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槲皮素干预对APP/PS1小鼠认知功能的影响受维生素D状态的影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1
核心提示:来自苏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的Menglian Lv、Shengyi Yang 和 Lingkai Cai等人探讨了槲皮素如何影响不同维生素D状态下APP/PS1小鼠的记忆障碍。
   来自苏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的Menglian Lv、Shengyi Yang 和 Lingkai Cai等人探讨了槲皮素如何影响不同维生素D状态下APP/PS1小鼠的记忆障碍。
 
  方法与结果
 
  将APP/PS1小鼠分成4组,即对照组(CON)和补充有槲皮素的低、中和高VD(LVD、MVD和HVD)。在Morris水迷宫测试期间,LVD组小鼠通过减少平台潜伏期和增加目标象限中的穿越、游泳距离显示出其认知功能得到最佳改善。与CON组相比,在海马体和皮质中,LVD组的Aβ斑块、Ser396和Ser404的p-Tau以及神经炎症均显着减少。在海马体中,BDNF升高,miR-26a和miR-125b降低,而LVD组的miR-132升高。LVD组显示肠道微生物多样性增加,菌属Glutamicibacter、Facklamia和Aerocorrus的相对丰度增加。在海马体中,ser396&404的p-Tau、GFAP、Ibα1、miR-26a和miR-132与Aerococcus呈负相关; ser404的p-Tau和Ibα1与Facklamia呈负相关。
 
  槲皮素在低维生素D状态下可以更有效地改善认知功能。这可能是由于干预减少了Aβ斑块、tau磷酸化、神经炎症和BDNF上调,减少了miR-26a、miR-125b和增加了miR-132,并且增加了包括菌属Facklamia和Aerococcus在内的肠道微生物多样性。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