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产后服用鼠李糖乳杆菌HN001可以改善围产期广谱抗生素诱导的小鼠骨髓细胞生成和T细胞活化的减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3
核心提示:来自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兽医和动物科学系的Eva Fuglsang、Mia Thorup Lundsager和食品科学系的Lukasz Krych等人研究了鼠李糖乳杆菌HN001的施用是否可以减轻新生小鼠中肠道微生物群受损对成熟白细胞和粒细胞-巨噬细胞祖细胞(GMP)的组成的影响。
   来自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兽医和动物科学系的Eva Fuglsang、Mia Thorup Lundsager和食品科学系的Lukasz Krych等人研究了鼠李糖乳杆菌HN001的施用是否可以减轻新生小鼠中肠道微生物群受损对成熟白细胞和粒细胞-巨噬细胞祖细胞(GMP)的组成的影响。
 
  —— ——方法与结果—— ——
 
  ●怀孕的雌鼠接受口服广谱抗生素后,显着降低了通过16S rRNA测序分析的肠道微生物的组成。围产期抗生素治疗降低了骨髓(BM)GMPs的比例(出生后一天(PND2):0.5%vs 0.8%,PND4:0.2%至0.6%)、成熟粒细胞(PND2为33%vs 24%)、脾脏粒细胞 (PND2为7%vs 17%)和B细胞(PND2:18%vs 28%,PND4:11%vs 22%)。在PND35,脾脏中辅助性T细胞(Th)(20%对14%)和细胞毒性T细胞(Tc)(10%对8%)减少。将鼠李糖乳杆菌HN001口服给予新生幼仔(PND1-7)可恢复抗生素诱导的BM和脾脏中GMP以及粒细胞的变化,并进一步增加了对照组幼仔的脾粒细胞。在PND35, B和Th但不是Tc细胞恢复了脾脏比例。
 
  产后施用单一细菌菌株可以有效恢复在围产期出生时因抗生素诱导肠道微生物群受损的新生小鼠的粒细胞生成和大多数T细胞的活化。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