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阿拉伯木聚糖通过改善碳水化合物、脂质和氨基酸代谢来减轻2型糖尿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3
核心提示:2型糖尿病是一种世界范围内复杂的代谢和内分泌疾病,其可导致严重的健康和经济问题。来自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加食品科学与技术联合实验室的Qixing Nie、Haihong Chen、Jielun Hu等人从尿液代谢组学的角度研究来自车前草的阿拉伯木聚糖减轻2型糖尿病的分子机制。
   2型糖尿病是一种世界范围内复杂的代谢和内分泌疾病,其可导致严重的健康和经济问题。来自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加食品科学与技术联合实验室的Qixing Nie、Haihong Chen、Jielun Hu等人从尿液代谢组学的角度研究来自车前草的阿拉伯木聚糖减轻2型糖尿病的分子机制。
 
  方法与结果
 
  用阿拉伯木聚糖处理高脂饮食和链脲佐菌素诱导的2型糖尿病大鼠,然后通过UPLC-Triple-TOF/MS收集尿样用于非靶向代谢组学分析。与正常大鼠相比,糖尿病致使丙酮、葡萄糖、2-氧戊二酸和亮氨酸的水平显着增加,肌酸、组氨酸、赖氨酸、L-色氨酸、马尿酸、1-半胱氨酸、犬尿氨酸和阿拉伯糖醇浓度显着降低(p <0.01)。这12种代谢物(VIP临界值> 1)可用作2型糖尿病的生物标志物。在糖尿病大鼠中,给药阿拉伯木聚糖显着改善了21种尿代谢物,这些代谢物主要参与TCA循环、脂质和酮体、牛磺酸和亚牛磺酸、色氨酸和支链氨基酸的代谢。
 
  给药阿拉伯木聚糖可改善2型糖尿病大鼠的碳水化合物、脂质和氨基酸代谢,这为2型糖尿病的潜在机制以及阿拉伯木聚糖的作用提供了重要见解。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