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注意!液体密度计正确使用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30
核心提示:2018年11月30日 08:28人气:15【中国仪器网 使用手册】液体密度计是根据阿基米德原理所设计,能够测量液体密度的仪器设备,在工业自动化控制领域具有较......
  【中国仪器网 使用手册】液体密度计是根据阿基米德原理所设计,能够测量液体密度的仪器设备,在工业自动化控制领域具有较为重要的作用。目前,常用的液体密度计和比重计有浮子式密度计、数显电子密度计、振动密度计、静压式密度计等。另外,为保证密度计的检测结果准确性,人们在使用前还应注意密度计的调试校准与使用方式。
 
  液体密度计的安装使用:
 
  用在腐蚀性介质时,接液体部分需选择相应的防腐材质。还需注意的是,即使是不和介质直接接触的部分,也要考虑到其是否会受周围腐蚀性气体或过程渗出物的侵蚀。另外,还要考虑到填充液可能泄漏会造成介质的污染,应选择和介质相容的填充液,同时选用填充液时,要充分考虑其在极端过程下可能产生的气化反应。
 
  液体密度计使用的注意事项:
 
  首先,使用该仪器时应轻拿轻放,避免碰到感压膜片。其次,被检测的液体介质高度必须超过两个感压膜片。还需注意的是,密度计的传感器必须垂直安装,以及防止渣滓在罐体内沉积。另外,.被测介质一旦结冰,将会损坏传感元件,导致密度计传感元件损坏。最后,密度计传感器应尽量安装在温度阶梯和温度变化小,无冲击和振动的地方。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