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食品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常用仪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30
核心提示:食品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常用仪器
   1、温控设备:包括冰箱(4℃C,-20℃,-80℃)、恒温水浴、恒温箱和液氮罐等
 
  2、水的净化设备:纯水仪,用于制作符合分子生物学使用标准的去离子水或超纯水。
 
  3、消毒设备:如紫外灯、高压锅和干热灭菌锅等
 
  4、量值设备:包括各种型号的移液器、量筒和pH计等。
 
  5、离心设备:如冷冻离心机、水平离心机和手掌式离心机等。
 
  6、电泳设备:如电泳仪和电泳槽等。用于核酸和蛋白的检测。
 
  7、DNA热循环仪(PCR仪):如普通PCR仪、梯度PCR仪和荧光PCR仪等,用于核酸的扩增定性和定量检测。
 
  8、凝胶成像系统:用于电泳结果的观察、拍照和分析。
 
  9、核酸蛋白分析仪:通过核酸和蛋白在紫外260nm和280nm有不同的吸收峰的特性,用于核蛋白的定量检测及提取的DNA纯度的检测。
 
  10、制冰机:用于制造大多数核酸和蛋白的实验操作所需的低温环境,以减少核酸酶和蛋白降解。
 
  11、微波炉:用于一些溶液的快速加热和定温加热。
 
  12、工作环境保障设备:如生物安全柜超净工作台等。
 
  13、超声破碎仪:用于组织匀浆,样品的提取。
 
  14、安全防护设备:用于紧急情况下,实验室及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如洗眼装置、紧急喷淋等。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