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肠道微生物的异质性能够影响α-突触核蛋白错误折叠和毒性的多酚代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5
核心提示:肠道微生物群积极地将膳食黄烷醇转化为酚酸,其中一些酚酸在体内是生物可利用的,并且通过干扰关键的病理机制来促进选择性神经疾病的恢复能力。
   肠道微生物群积极地将膳食黄烷醇转化为酚酸,其中一些酚酸在体内是生物可利用的,并且通过干扰关键的病理机制来促进选择性神经疾病的恢复能力。
 
  由于每个人都有一套独特的肠道细菌,美国西奈山伊坎医学院神经病学系的Lap Ho和美国罗格斯大学植物生物学系的Danyue Zhao等人调查了肠道微生物群的异质性对黄酮类代谢物的产生和生物利用度的影响,这些黄酮类代谢物可能干扰α-突触核蛋白的错误折叠,而这一过程在帕金森病和其他α-突触核蛋白病变中起着重要作用。研究者们用不同种类的肠道细菌进行两组人性化无菌小鼠实验,并给予小鼠口服富含黄烷醇的制剂(FRP)。这两组无菌小鼠在FRP衍生的对干扰α-突触核蛋白错误折叠或炎症具有生物活性的微生物酚酸代谢物的生成和生物利用度方面表现出明显差异。实验还证明了这些生物活性酚酸在α-突触核蛋白病变果蝇模型中对调节运动功能障碍的研究是有效的。
 
  最后,通过体外细菌发酵试验,研究者们确定了能够支持这些生物可利用和生物活性酚酸生成的筛选细菌。该研究结果可以更好地理解肠道微生物群中的异质性如何差异地调节膳食黄烷醇的功效,以防止选择性病理机制。总的来说,研究结果为益生菌、益生元或合生元方法的未来发展提供了(理论)基础,这些方法用于调节α-突触核蛋白病变和涉及蛋白错误折叠和/或炎症的神经学疾病的发生和/或进展。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