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丙烷丙硫代磺酸盐(PTSO)的免疫调节特性有助于其在实验性结肠炎中的肠道抗炎作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4
核心提示:丙烷丙硫代磺酸盐(PTSO)是一种从大蒜(Allium sativum)中分离出来的一种成分,具有抗氧化、抗炎、免疫调节和抗菌作用。因此,PTSO可能会是治疗炎症性肠病的潜在候选者。
   丙烷丙硫代磺酸盐(PTSO)是一种从大蒜(Allium sativum)中分离出来的一种成分,具有抗氧化、抗炎、免疫调节和抗菌作用。因此,PTSO可能会是治疗炎症性肠病的潜在候选者。
 
  过程与结果
 
  来自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生物医学研究中心(CIBM)药理学系的Teresa Vezza、Francesca Algieri、José Garrido‐Mesa等人在两种结肠炎小鼠模型中研究了PTSO的抗炎作用:2,4-二硝基苯磺酸(DNBS)(PTSO剂量:0.01-10 mg/kg)和葡聚糖硫酸钠(DSS)(PTSO剂量:0.01-0.1 mg/kg)。PTSO(0.1-25 μM)的免疫调节作用也于体外在Caco-2和THP-1细胞中显示出来:减少了促炎介质的产生和下调了丝裂原活化蛋白激酶(MAPK)信号传导途径。该化合物通过降低不同促炎介质的表达和改善肠上皮屏障的完整性,在两种小鼠结肠炎模型中显示出了有益效果。此外,PTSO改善了在DSS诱导的结肠炎小鼠中观察到的变化的肠道微生物群组成。
 
  PTSO在小鼠的实验性结肠炎中发挥了肠道抗炎活性。通过调节参与炎症反应的细胞活性的这种抗炎活性可能与PTSO的免疫调节特性有关。此外,PTSO能够恢复肠上皮屏障功能并改善肠道微生物群稳态,从而支撑其在人IBD中未来的发展。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