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CORNIN 1衍生的色氨酸-天冬氨酸肽抑制膜融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7
核心提示:膜融合是病毒感染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包膜病毒与宿主细胞的融合是病毒感染的第一步。长期以来,人们一直致力于开发包括阻断病毒与宿主细胞融合的抑制剂的抗病毒疗法。然而,这些抑制剂对特定病毒具有高度特异性。
   膜融合是病毒感染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包膜病毒与宿主细胞的融合是病毒感染的第一步。长期以来,人们一直致力于开发包括阻断病毒与宿主细胞融合的抑制剂的抗病毒疗法。然而,这些抑制剂对特定病毒具有高度特异性。在当前情况下,开发通用抑制剂对于克服每年造成数百万人死亡的新出现和重新出现的传染病极其重要。
 
  在这项工作中,印度桑巴尔布尔大学化学学院的Gourab Prasad Pattnaik、Hirak Chakraborty研究了源自吞噬蛋白CORNION 1的三种不同肽的作用。Coronin 1被募集在被分枝杆菌感染的宿主细胞的吞噬体膜上,并且与防止溶酶体融合有关。有趣的是,CORNION 1含有色氨酸天冬氨酸重复序列,它们跨物种保守。为了解CORNION 1功能的作用机制,研究者设计了含有保守色氨酸-天冬氨酸区域的肽,并评价了它们的膜结合、对膜融合的影响、深度依赖性膜排序以及水对膜的渗透性。
 
  研究结果表明,这些肽在带负电荷的脂质存在下只与膜结合,并不影响脂质混合。然而, TG-23和GL -22这两个肽,显着降低了内容物混合的程度。在TG-23和GL-22存在的情况下,混合物含量的减少可以解释为它们对水进入膜的抑制作用。研究者设想这些结果将有助于开发通用的基于肽的膜融合抑制剂。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