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虾青素减少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栓形成危险因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26
核心提示:来自台湾静宜大学食品与营养系的Kung-chi Chan、Pei-chi Chen 和台湾澄清医院内分泌科的Shih-chueh Chen等人的研究成果证实了虾青素(AX)在2型糖尿病患者中的抗凝血作用。
   来自台湾静宜大学食品与营养系的Kung-chi Chan、Pei-chi Chen 和台湾澄清医院内分泌科的Shih-chueh Chen等人的研究成果证实了虾青素(AX)在2型糖尿病患者中的抗凝血作用。
 
  方法与结果
 
  将糖尿病患者随机分为三组:安慰剂、低AX(L-AX,6mg AX /天)和高AX(H-AX,12mg AX /天)。凝血因子的血浆水平包括纤溶酶原激活物抑制剂(PAI)-1和因子VII(FVII);糖尿病患者的抗凝血因子在干预前和干预后8周的检测包括抗凝血酶-III(AT-III)和蛋白C。还测量了血浆脂质谱和炎性因子。AX补充剂增加了血浆AX水平并降低了FPG和HbA1c水平。H-AX摄入量降低了血浆甘油三酯、总胆固醇和LDL水平的变化。AX补充剂降低了血浆IL-6和TNF-α水平的变化。H-AX降低了血浆FVII和PAI-1水平的变化。AX摄入量也导致血浆vWF水平的变化较小,而使AT-III水平的变化较大。
 
  这样看来,AX补充剂似乎有助于缓解糖尿病凝血障碍。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