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作坊  黑窝点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葡萄籽粉和新分离的开菲尔乳酸菌组合可以减少高脂肪(HF)诱导的肝脂肪变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29
核心提示:来自韩国汉城大学食品与营养系的Ji‐Hye Kwon、Hyeon Gyu Lee、Kun‐Ho Seo等人进行本研究旨在确定益生元(富含儿茶素的葡萄籽粉,GSF)和益生菌(新分离的开菲尔乳酸菌,LAB)对肥胖小鼠肝脏脂肪变性的独立和组合作用。
   来自韩国汉城大学食品与营养系的Ji‐Hye Kwon、Hyeon Gyu Lee、Kun‐Ho Seo等人进行本研究旨在确定益生元(富含儿茶素的葡萄籽粉,GSF)和益生菌(新分离的开菲尔乳酸菌,LAB)对肥胖小鼠肝脏脂肪变性的独立和组合作用。
 
  过程与方法
 
  给高脂肪(HF)诱导的肥胖小鼠喂食含有6%微晶纤维素(MCC,对照组)、10%GSF的HF饮食,并口服给药LAB以及GSF和LAB的混合物9周。与对照组相比,所有实验组的小鼠的体重增加,而肝脏重量、血浆胰岛素浓度和HOMA-IR均显着降低。肝脏的总脂质含量、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LDL)- 胆固醇浓度也显着降低。GSF和LAB的组合进一步显着影响了丙酸钙含量以及血浆天冬氨酸氨基转移酶(AST/ GOT)和人连蛋白的浓度,这与肝脏脂质含量显着相关。对肝脏的微阵列数据的分析显示,在GSF和LAB组合后,与脂质合成、胆汁酸和胆固醇合成、抗氧化活性、氧化应激、炎症和肝功能相关的基因均被显着调节。
 
  这些数据表明,食用GSF和LAB后,HF诱导的肥胖小鼠肝脂肪变性是通过调节肝脏基因表达的丙酸杆菌和肠道通透性的改变来实现部分改善的。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