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胎牛血清你了解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6
核心提示:血清是由血浆去除纤维蛋白而形成的一种很复杂的混合物,其组成成份虽大部分已知,但还有一部分尚不清楚,且血清组成及含量常随供血动物的性别、年龄、生理条件和营养条件不同而异。
   血清是由血浆去除纤维蛋白而形成的一种很复杂的混合物,其组成成份虽大部分已知,但还有一部分尚不清楚,且血清组成及含量常随供血动物的性别、年龄、生理条件和营养条件不同而异。血清中含有各种血浆蛋白、多肽、脂肪、碳水化合物、生长因子、激素、无机物等,这些物质对促进细胞生长或抑制生长活性是达到生理平衡的。
 
  胎牛血清是母牛在怀孕五至八月龄胎时,将胎牛取出并进行心脏穿刺取血。穿刺取血可最大程度的避免外界的污染。而新生牛血清是从刚出生到2周内的新生牛静脉采血。和新生牛血清相比,胎牛血清显然产量低,成本高。
 
  胎牛血清
 
  1、性状、外观 浅黄色澄清、无溶血、无异物稍粘稠液体。
 
  2、蛋白质含量 3.5%~5.0%( w/v)
 
  3、血红蛋白含量 ≤ 0.02%( w/v)
 
  4、无菌检验  阴性
 
  5、支原体检验  阴性
 
  6、细菌内毒素 ≤5(EU/ml)
 
  7、牛腹泻病毒 阴性
 
  8、大肠杆菌噬菌体 阴性
 
  9、支持细胞增殖(Sp2/0-Ag14)生长曲线(接种浓度)最大增殖浓度≥2.5×106个/ml
 
  细胞倍增时间 ≤15h
 
  克隆率 ≥85%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