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FSHW:韭菜提取物对腺嘌呤致慢性肾功能衰竭肾保护作用的评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6
核心提示:慢性肾功能衰竭(CRF)是一种可能危及生命的进展性肾损伤疾病,可诱发贫血、骨病和心血管疾病。 CRF的基本临床表现包括肾脏解毒能力降低、酸碱平衡紊乱、水电解质平衡紊乱和内分泌失调。
   慢性肾功能衰竭(CRF)是一种可能危及生命的进展性肾损伤疾病,可诱发贫血、骨病和心血管疾病。 CRF的基本临床表现包括肾脏解毒能力降低、酸碱平衡紊乱、水电解质平衡紊乱和内分泌失调。 CRF的发病严重影响患者的生存率。据统计,全球CRF患者人数持续增加。在中国,2012年CRF患者约为1.195亿,总患病率为10.8%。同时,在美国,CRF的患病率从2004年的13.1%上升到2010年的14.4%。然而,由于CRF的复杂致病因素,目前用于治疗CRF的药物疗效差、副作用高。因此,找到一种副作用小的有效药物来延缓CRF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最近,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人们越来越关注从草药或食用药材中开发这些药物。
 
  合肥工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Qiang-Ming Li, Jian-Ping Luo, Li-Hua Pan, Xue-Qiang Zha?等人评价了韭菜水和乙醇提取物(CCWE和CCEE)对腺嘌呤诱导的慢性肾功能衰竭(CRF)小鼠的肾保护作用。结果表明,CCWE可明显减轻CRF小鼠的肾脏病理损害,降低血清肌酐和血尿素氮水平,CCEE则无此作用。当CCWE浓度达到200 mg/kg/天时,肾脏病理损害面积降至模型组的48.1%,血清肌酐和血尿素氮分别降至模型组的87.7%和83.9%。同时,CCWE对CRF小鼠肾脏氧化应激和炎症有明显的抑制作用。这些结果表明,CCWE可通过增强抗氧化能力和抑制炎症作用来改善CRF小鼠的肾功能,是韭菜的主要肾保护成分。
 
  综上所述,这些结果表明,CCWE可用于开发肾保护功能性食品补充剂,以缓解CRF。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