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食品理化检测技术 » 正文

气相色谱-串联质谱联用改良QuEchERS萃取法分析四川盐渍蔬菜中7种挥发性N-亚硝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8
核心提示: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工程学院的Qixian Zhang,Lu Jin,Feng Zhang等人建立了气相色谱-串联质谱联用QuEchERS萃取法测定四川腌制蔬菜中7种挥发性N-亚硝胺(VNAs)的方法,测定了方法的检出限(MDL)、方法定量限(MQL)、回收率和相对标准偏差(RSD)。
   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工程学院的Qixian Zhang,Lu Jin,Feng Zhang等人建立了气相色谱-串联质谱联用QuEchERS萃取法测定四川腌制蔬菜中7种挥发性N-亚硝胺(VNAs)的方法,测定了方法的检出限(MDL)、方法定量限(MQL)、回收率和相对标准偏差(RSD)。并对406种四川盐渍蔬菜的VNA含量进行了测定和讨论。
 
  7种VNA的MDL范围为0.02~0.15 ng/g, 加入10 ng/g标准品时的回收率为91.5%至106.1%。日内RSD为2.1%~4.6%,日间RSD为2.4%~7.2%。结果表明,所建立的方法具有良好的准确性、可重复性和再现性。
 
  406 份四川盐渍蔬菜中总VNA的平均含量为0.56 ng/g,95%以上(n=386)为低VNA含量(<3 ng/g),说明四川盐渍蔬菜中VNAs的控制较好。制备方法和包装方式对四川盐渍蔬菜的VNA含量有显着影响(P<0.05),而蔬菜类型和生产区域对VNA含量无显着影响(P>0.05)。浓度最高和≥3 ng/g出现频率最高的VNA是N-亚硝基吡咯烷。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