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鱼油可通过增加能量消耗来保护野生型和解偶联蛋白1缺陷小鼠免受肥胖和葡萄糖不耐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3
核心提示:来自巴西圣保罗大学生物医学科学研究所生理学和生物物理系的Tiago E. Oliveira、érique Castro、Thiago Belchior和William T. Festuccia* 等人研究了解偶联蛋白1(UCP1)在摄入富含ω3(n-3)脂肪酸的高脂肪饮食诱导的肥胖和胰岛素抵抗中的机制和参与。
   来自巴西圣保罗大学生物医学科学研究所生理学和生物物理系的Tiago E. Oliveira、érique Castro、Thiago Belchior和William T. Festuccia* 等人研究了解偶联蛋白1(UCP1)在摄入富含ω3(n-3)脂肪酸的高脂肪饮食诱导的肥胖和胰岛素抵抗中的机制和参与。
 
  方法与结果
 
  给C57BL/6J小鼠喂食低脂饮食(对照组)以及含有猪油(HFD)或鱼油(HFN3)作为脂肪来源的两种等热量高脂饮食中的一种,并评估体重、肥胖、能量消耗、葡萄糖稳态和腹股沟白色脂肪组织和肩胛间棕色脂肪组织(分别为iWAT和iBAT)基因表达、脂质体和线粒体生物能量学。摄入HFN3可以防止肥胖、葡萄糖和胰岛素不耐受以及高胰岛素血症。这与iWAT和iBAT三酰基甘油中能量消耗的增加、iWAT UCP1的表达和n-3二十碳五烯酸和二十二碳六烯酸脂肪酸的添加有关。重要的是,在iWAT和iBAT中不引起其他产热过程(例如线粒体解偶联、SERCA介导的钙和肌酸驱动的底物循环)的情况下,HFN3同样能有效减少体重增加、肥胖和葡萄糖不耐受以及增加野生型小鼠和UCP1缺陷小鼠的能量消耗。
 
  摄入富含ω-3脂肪酸的高脂饮食可以通过未知机制来增加能量消耗,从而保护野生型小鼠和UCP1缺陷型小鼠免受肥胖和胰岛素抵抗。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