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来自厚叶切氏海带的硫酸化岩藻依聚糖通过调节胆固醇和脂肪代谢途径的降血脂作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4
核心提示:近年来,厚叶切氏海带在中国大连首次培养。为了阐明褐藻糖胶(KF)在厚叶切氏海带中的降血脂作用和功能机制,大连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Yongbo Peng, Yafang Wang, Qiukuan Wang等人使用已建立的高脂血症Wistar大鼠模型研究其降血脂活性,并分析了相应的化学组成和结构。
   近年来,厚叶切氏海带在中国大连首次培养。为了阐明褐藻糖胶(KF)在厚叶切氏海带中的降血脂作用和功能机制,大连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Yongbo Peng, Yafang Wang, Qiukuan Wang等人使用已建立的高脂血症Wistar大鼠模型研究其降血脂活性,并分析了相应的化学组成和结构。
 
  结果表明,KF为71.68%碳水化合物和20.04%硫酸盐。 KF的单糖主要由岩藻糖(31.89%)和半乳糖(23.54%)组成,硫酸盐在岩藻糖赤道C-4位置和轴向C-2/3位置结合。这些研究结果表明,KF可以显着改善动物的高脂血症和抗氧化应激,并且KF的作用是时间和剂量依赖性的。 KF调节高脂血症的分子机制是通过抑制胆固醇和脂肪酸合成,加速体内脂肪酸的线粒体β-氧化或过氧化物酶体氧化降解。
 
  这些研究结果表明,从厚叶切氏海带中提取的岩藻依聚糖可以作为一种治疗高脂血症的天然食物。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