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维生素D可在NRF2-ALDH2反馈环路中保护酒精诱导的肝细胞免受损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8
核心提示:精性肝病(ALD)是全球导致发病和死亡的主要原因。酒精代谢过程中诱导的氧化应激在ALD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酒精性肝病(ALD)是全球导致发病和死亡的主要原因。酒精代谢过程中诱导的氧化应激在ALD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临床证据表明ALD中维生素D(VD)缺乏具有普遍性和风险。来自中国苏州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的Hong Zhang、 Lian Xue和医学部实验中心的Bingyan Li以及老年病预防与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的Shasha Tao*等人进行该研究以探讨VD给药改善酒精诱导的细胞损伤的机制。
 
  方法与结果
 
  VD激活NRF2(核因子红细胞2(NF-E2)相关因子2)信号以及ALDH2表达的上调。敲除NRF2消除了VD治疗的保护作用。敲除ALDH2不仅部分影响了这种保护作用,而且还轻度降低了NRF2的表达。通过表达ALDH2通过NRF2的外显子1中新鉴定的TRE来增强ERK磷酸化和上调NRF2转录。
 
  该研究提供了VD在NRF2-ALDH2反馈环路中保护酒精诱导的细胞免受损伤的新证据。由VD诱导的NRF2可以转录上调ALDH2的表达以帮助代谢酒精。TRE驱动的NRF2通过ALDH2-ERK/MEK信号的转录上调将进一步发挥抗氧化作用。研究者们的工作探索了VD在酒精诱导的肝细胞损伤中的一种新型的潜在保护作用,并有助于与酒精相关的肝病营养疗法。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