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乙酰化修饰羊肚菌多糖增强巨噬细胞RAW264.7免疫激活和抗炎作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8
核心提示: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的Yang Yaxuan、Chen Jinlong、Ming Jian*等制备了三种不同取代度的乙酰化羊肚菌多糖(Ac-PMEP1-3)并对其进行结构表征,以巨噬细胞RAW264.7为试验模型,对羊肚菌多糖(PMEP)和乙酰化修饰羊肚菌多糖(Ac-PMEP)的免疫调节和抗炎作用进行了比较研究。最后,对乙酰化羊肚菌多糖的免疫调节和抗炎作用潜在机制进行探讨。
   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的Yang Yaxuan、Chen Jinlong、Ming Jian*等制备了三种不同取代度的乙酰化羊肚菌多糖(Ac-PMEP1-3)并对其进行结构表征,以巨噬细胞RAW264.7为试验模型,对羊肚菌多糖(PMEP)和乙酰化修饰羊肚菌多糖(Ac-PMEP)的免疫调节和抗炎作用进行了比较研究。最后,对乙酰化羊肚菌多糖的免疫调节和抗炎作用潜在机制进行探讨。
 
  结果
 
  羊肚菌多糖的乙酰化修饰成功。与对照组相比,PMEP和Ac-PMEP均能增加巨噬细胞增殖活性以及促进NO、TNF-α的产生。与PMEP相比,Ac-PMEP3通过促进细胞质中IκBα的降解和NF-κB亚基p65的核转位以及iNOS和p-p38的表达来增强巨噬细胞活性和NO的产生。此外,在脂多糖(LPS)刺激的巨噬细胞模型中,Ac-PMEP3通过下调p65、iNOS和p-p38的表达水平,抑制细胞质IκBα的降解,对过量的NO和TNF-α产生具有更强的抑制作用。
 
  这些结果表明,乙酰化修饰羊肚菌多糖通过NF-κB和p38MAPK信号通路增强巨噬细胞免疫调节和抗炎活性。
 
  明建教授简介
 
  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
 
  明建:博士,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康奈尔大学访问学者,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农学会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分会理事,中国菌物学会终身会员,中国营养学会会员,重庆市营养学会理事,重庆市科技特派员。
 
  主要研究方向为现代食品加工理论与技术、食品化学与营养学。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科技部“星火计划”项目、农业部农技推广专项、重庆市科技项目等13项,企业横向项目8项。发表科研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50余篇。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