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如何正确使用CO2培养箱?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9
核心提示:2019年01月28日 14:58人气:23【中国仪器网 解决方案】CO2培养箱是在普通培养箱的基础上加入CO2,以此通过人工的方式生成部分微生物生长、繁殖所......
  CO2培养箱是在普通培养箱的基础上加入CO2,以此通过人工的方式生成部分微生物生长、繁殖所需的适宜环境。目前,CO2培养箱主要被用于细胞、组织及细菌的培养,是开展肿瘤学、免疫学、遗传学及生物工程等研究工作中所必须具备的重要仪器设备。那么,怎样才算是在正确地使用培养箱呢?
 
  首先,培养箱应放置于位置比较平稳,并远离热源的地方,以防止温度波动和微生物的污染。
 
  通常情况下,CO2培养箱的安装与调试CO2培养箱的正面有操作盘,盘上设有电源开关。在接通电源前,操作人员应按照使用说明书,在培养箱内加入一定的蒸馏水(所加入的水应含有一定量的消毒剂),以免烧坏机器。
 
  除此之外,CO2培养箱的操作盘上还有温度调节器(手动式和液晶显示盘)、CO2注入开关、CO2调节旋扭、湿度调节旋扭、温度显示盘、CO2显示盘和湿度显示盘、二氧化碳样品孔(用于抽取箱内的样品,以检测箱内的CO2是否达到显示盘上所显示的含量)和报警装置(超温报警灯)。注水过程中,当报警灯亮时,应停止加水,随后打开电源开关开始加温,将温度控制器调到所需温度。如若设备中水温过热,超温报警灯就会亮起,并发出报警声。
 
  其次,培养箱的CO2给供的管子不能太变曲,以保证气态或液态的CO2给供保持畅通。一般选用CO2钢瓶,接上压力控制表即可。而CO2恒温培养箱湿度的调整,则需通过转动湿度调节旋扭完成。
 
  最后,就是CO2含量的调零。当培养箱内温度和湿度稳定后(一般须三天),旋动CO2 调节旋扭,使显示盘的数字调到0.00,过5分钟后如需要再重复调整,直到显示盘上的读数稳定为止。打开CO2注入开关 (注入灯亮),将CO2设定值调到所需浓度,使浓度达到设定值浓度后(注入灯熄灭),并至少维持10分钟。此后则由CO2控制器自动调节箱内的CO2含量。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