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实验室通风柜使用注意事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9
核心提示:2019年01月28日 15:49人气:15【中国仪器网 使用手册】通风柜的功能中最主要的是排气功能,在化学实验室中,实验操作时产生各种有害气体、臭气、湿气以......
  【中国仪器网 使用手册】通风柜的功能中最主要的是排气功能,在化学实验室中,实验操作时产生各种有害气体、臭气、湿气以及易燃、易爆、腐蚀性物质,为了保护使用者的安全,防止实验中的污染物质向实验室扩散,在污染源附近要使用通风柜。当然通风柜的使用也应该严格准守规范,否则不但可能损坏仪器,还有可能影响自身安全,具体来说,实验室通风柜的使用有八大事项。
 
  1.使用实验室通风柜之前,先开启排风机后才能在柜内进行实验室工作。
 
  2.必须检查电源电压是否按通风柜条例规定,必须定期对排风电机检查。
 
  3.操作实验时,切勿用头、手等身体任何部分,甚至其它硬物碰撞玻璃活动面板。
 
  4.使用通风柜时,必须在工作面进行操作,切勿在柜外做危险、有毒的实验,以免有毒气体挥发到室内,危及到工作人员的安全。
 
  5.在通风柜内使用电炉时,建议*般在电炉的下面垫上石棉垫或隔热板等物。
 
  6.做低爆炸和飞溅性实验时,必须关闭通风柜玻璃活动面板,严禁在柜内进行有强烈爆炸性的实验,以确保操作者的安全。
 
  7.实验操作完毕后,应让排风机继续运转约1-2分钟,以确保柜内有毒气体和残余废气全部排出。
 
  8.实验工作完毕,关上所有的电源,再对通风柜进行清洁,清除溅留在台面或侧板的杂物及溶液,切勿在带电或电机运转时作清理。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