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最全卤蛋制作方法汇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30
核心提示:最全卤蛋制作方法汇编
   乡巴佬卤蛋
 
  配方:八角2.4克、香叶1.8克、小茴香2克、花椒2克、甘草2.8克、陈皮4克、白芷1.1克、草果5克、老姜100克、白砂糖50克、老抽30ml、生抽20ml、鸡蛋18个、啤酒500ml、水3000ml、食用盐适量。
 
  做法:
 
  1.先将草果拍碎,然后将所有的辛香料用纱布包好,放入到清水中浸泡30分钟。
 
  2.鸡蛋洗净,然后放入到水中,将鸡蛋煮熟备用。
 
  3.浸泡好的香料,放入到水中,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煮30分钟,接着放入老抽、糖、生抽、食盐、生姜、啤酒,开大火煮5分钟。
 
  4.鸡蛋放入到水中,大火煮开,然后改小火煮20分钟后,关火,煮好的鸡蛋浸泡3小时后,味道更好。
 
  小贴士
 
  1.配好的辛香料需要用清水浸泡30分钟,可以去除香料中的苦味和杂质。
 
  2.鸡蛋需要提前煮熟,如果和卤水一起煮,鸡蛋容易破,可能会影响卤水的味道。
 
  3.鸡蛋不可以和香料一起煮,需要将香料味道煮出来后,才能放入鸡蛋,不然鸡蛋煮的时间太长,口感不好。
 
  4.鸡蛋放入卤水中,最多煮20分钟,然后浸泡3小时以上,可以使鸡蛋入味,如果浸泡12小时,味道更好。
 
  5.卤水中加适量的啤酒,可以增加卤蛋的风味,还可以去除鸡蛋的腥膻味。
 
  6.大家想香味更足,可以加1颗丁香、0.5克香茅草,可以使鸡蛋香味更加浓郁。
 
  溏心卤蛋
 
  食材:鸡蛋5个、清水适量、生抽适量、老抽适量、细砂糖适量、盐适量
 
  做法:
 
  1.先将准备好的鸡蛋,洗净,室温放置一会,让鸡蛋恢复到室温。
 
  2.准备一个锅,大火将水烧开,下一小勺盐。烧水的量没过所有蛋还多一些就好了。
 
  3.接着,将蛋轻轻放入,以免蛋壳会撞裂,改中火,让水保持沸腾。
 
  4.立刻计时5分钟。煮蛋的时间决定蛋熟的程度,也跟蛋的大小有关。
 
  5.煮蛋的时候要时不时用筷子翻动鸡蛋,注意要轻一点,这样才能让蛋黄保持在正中间。
 
  6.时间一到,立刻捞出。
 
  7.用冷水不断冲洗至不烫,接着用冷水继续浸泡。冷却以后的蛋,才容易剥壳!
 
  8.小心地剥下蛋壳。
 
  9.锅中放入适量清水、老抽、生抽、细砂糖、盐搅拌均匀,煮至沸腾后,放凉。
 
  10.将蛋泡入事先完全放凉的卤汁,如果蛋浮起记得要用东西压下去。
 
  11.鸡蛋在卤汁当中浸泡一晚即可。
 
  小贴士
 
  1、溏心蛋因为不是全熟,所以鸡蛋的新鲜程度和质量很重要哦,而且好的鸡蛋蛋壳也会比较坚固不容易裂开!
 
  2、一般的鸡蛋应该是冷藏保存,但是如果冰的鸡蛋遇到热水,很容易炸裂,所以回温可以减少、避免鸡蛋裂开。
 
  3、在煮蛋水里下一点盐会加速蛋白凝固,这样即使蛋壳有点裂开,蛋白也不会溢出。
 
  4、蛋必须要水烧到沸腾后再下锅,因为这样时间和火候才会比较好控制。
 
  5、蛋已经好不容易做好了溏心,卤汁温度千万不能高了。否则蛋黄会被二次煮熟。
 
  普洱卤蛋
 
  主料:鸡蛋(6只)、普洱沱茶(2只)
 
  调料:八角(5颗)、香叶(5片)、桂皮(1个)、鸡精(2小勺)、盐(2小勺)
 
  做法:
 
  鸡蛋洗净,加水煮熟;放凉剥去蛋壳;准备好普洱小沱茶;剥好的鸡蛋加入所有的料加入漫过蛋的水烧开;开后改小火再烧20分钟左右;放凉就可以。
 
  玫瑰花茶叶蛋
 
  主料:鸡蛋(8个)
 
  调料:玫瑰花(几朵)、八角(八角)、花椒(几粒)、香叶(两片)、生抽(适量)、老抽(适量)、冰糖(适量)
 
  做法:
 
  锅中加水,放入鸡蛋,生抽老抽,玫瑰花,八角大料,煮10分钟;取出鸡蛋,敲出花纹,再放入锅中;加入三颗冰糖,煮10分钟左右,关火,泡一夜食用味道更佳;捞出即可食用。
 
  QQ酱卤蛋
 
  食材:鸡蛋10个,香葱1把,姜6片,蒜6瓣,桂皮1小节,八角1个,香叶2片,花椒20粒,茶叶5克,生抽4汤匙(60ml),老抽3汤匙(45ml),冰糖15克左右,五香粉2汤匙(30克)
 
  做法:
 
  1、鸡蛋煮熟后放在凉水里浸泡一会儿,剥去外壳。
 
  2、将洗好的香葱铺在锅底,放上姜片,蒜瓣,桂皮,八角,香叶,花椒,茶叶,五香粉,然后把鸡蛋码在锅内,倒入生抽,老抽,冰糖,再倒入将将没过鸡蛋的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30分钟,然后,关火,将鸡蛋捞出,放在平盘上,自然晾凉。
 
  3、鸡蛋凉透后,再倒入锅内,大火煮开后,小火煮30分钟,然后再关火,捞出鸡蛋,晾凉。按照此步骤做3次即可。
 
  小贴士
 
  1、煮好的鸡蛋,最好连表皮的那层薄膜也揭掉。要想剥出光滑的鸡蛋,时间必须保证,大约要煮20分钟。煮好后,记得冲凉水。
 
  2、要用香葱,不要用大葱,味道不一样。
 
  3、倒生抽,老抽时,要尽量倒在鸡蛋上,帮助其上色。水要在最后加入。
 
  4、煮好,捞出,晾凉这个步骤可以多做几次。做的越多,卤蛋的皮越Q弹。
 
  5、一次吃不完,可以将过滤出的卤汁倒在密封容器内,然后将卤蛋浸泡在里面,放入冰箱冷藏。最好3天内吃完。
 
  菜卤蛋
 
  制作菜卤蛋,最讲究的食材就是蛋。下蛋的土鸡土鸭都是用村民自种自吃的青菜剁碎喂养的,这样下出来的蛋,蛋白有弹性,蛋黄颜色深,并且有肥满的口感。卤汁是菜卤蛋的灵魂。每年十二月至来年三月雪菜丰收,村民们就用这些雪菜来熬卤汁,然后将卤汁和蛋盛在小砂锅里,放入老灶头中用小火煨,到二天就能成为一家老小的佐菜。
 
  材料:菜卤(腌制过的雪菜汁)、鸭蛋、盐
 
  做法:
 
  1.准备菜卤
 
  2.把鸭蛋洗干净
 
  3.用热水烧鸭蛋,并加一点点盐
 
  4.把菜卤倒入砂锅,鸭蛋烧熟了以后敲碎放进去
 
  5.加盖小火慢煨1~2个小时即可
 
  快手卤蛋
 
  食材:鸡蛋、香叶、花椒、老抽、生抽、盐、白糖、红糖
 
  做法:
 
  1、将鸡蛋煮好剥皮划一刀
 
  2、放入水中,并加上大料香叶、花椒、老抽煮开
 
  3、待水煮开,加入生抽,少许盐和白糖,以及红糖
 
  4、盖上盖子再煮5分钟,卤蛋就做好了
 
  免煮卤蛋
 
  食材:熟鸡蛋、酱油、水、五香粉、冰糖
 
  做法
 
  1、一杯温水中加入四勺酱油、一勺五香粉
 
  2、加入冰糖,搅拌至冰糖融化
 
  3、放入煮好剥皮的鸡蛋,盖上盖子
 
  4、冰箱冷藏一天
 
  啤酒卤蛋
 
  食材:熟鸡蛋、啤酒、老抽、盐、糖
 
  做法
 
  1、一罐啤酒入锅
 
  2、放入煮熟剥皮的鸡蛋
 
  3、加两勺糖
 
  4、加适量老抽搅拌均匀
 
  5、加适量盐,煮入味即可
 
  照烧卤蛋
 
  食材:熟鸡蛋、清酒、酱油、水、葱姜末
 
  做法:
 
  1、倒入水、清酒、酱油煮沸
 
  2、加入蒜、姜末煮沸
 
  3、倒入煮熟剥好的鸡蛋浸泡2小时
 
  糖心卤蛋
 
  食材:生鸡蛋、卤汁、盐
 
  做法:
 
  1、生鸡蛋冷水下锅,放盐,水滚4分半
 
  2、鸡蛋完全放凉再剥壳
 
  3、卤汁放凉再泡入
 
  4、流心糖心卤蛋就做好了
 
  狗狗卤蛋
 
  食材:鸡蛋4个、老抽、油菜1棵
 
  卤料:干辣椒3个、花椒10颗、香叶3片、八角3个、红茶包2包、小茴香3颗、丁香4颗
 
  做法:
 
  1、先把鸡蛋煮熟;(煮好的鸡蛋立刻放冷水,方便剥皮)
 
  2、做造型;拿4片完整的油菜叶,剪出小狗的五官,放到鸡蛋上;
 
  3、用纱布紧紧包住狗狗鸡蛋,防止狗狗五官与鸡蛋有空隙;
 
  4、煮卤蛋;准备好以下调味料;然后将调味料和红茶包一起用纱布裹起来,做成卤料包;
 
  5、将卤料包放水中,烧沸腾;
 
  6、再把包好的鸡蛋放锅中煮,加入老抽,煮沸后1分钟关火;
 
  7、把鸡蛋在里面浸泡3-4小时,时间越久颜色越重~
 
  8、把纱布拆除,就完成啦;
 
  啤酒卤蛋
 
  食材:鸡蛋、啤酒、盐、糖、老抽
 
  做法:
 
  1.凉水入锅,将鸡蛋放入锅中煮,水开后再煮5分钟后出锅;
 
  2.鸡蛋拿出,在凉水中浸一下,将鸡蛋剥壳;
 
  3.锅中放入啤酒,放入鸡蛋,加盐2勺,糖1勺,老抽5勺搅拌均匀,大火烧开;
 
  4.盖上锅盖,转小火煮至入味即可。
 
  浸卤鹌鹑蛋
 
  用料:鹌鹑蛋1份、温水、生抽4勺、五香粉1勺、冰糖1块
 
  做法:
 
  1、鹌鹑蛋下锅5分钟煮熟,捞出剥壳备用。
 
  2、容器中放入温水。
 
  3、4勺生抽。
 
  4、1勺五香粉。
 
  5、一块冰糖。
 
  6、搅匀。这时冰糖没有完全化开,没关系,时间多一点会自动融化的。
 
  7、把鹌鹑蛋放进去就好了,入冰箱冷藏一晚。
 
  啤酒卤蛋
 
  原料:鸡蛋、盐、生抽、老抽、啤酒、白糖
 
  做法:
 
  1.鸡蛋煮熟,剥壳,放入锅中,倒入一罐啤酒,加入适量盐和白糖,加生抽和老抽,把汤汁和鸡蛋搅拌一下。
 
  2.大火煮开,小火慢慢煮,汁收的差不多的时候,啤酒卤蛋就做好了。
 
  麻辣卤蛋
 
  原料:鸡蛋5枚、八角2个、花椒10颗、桂皮1块、辣椒酱1勺、麻椒10克、茴香籽1茶匙、香叶1片
 
  做法:
 
  1.鸡蛋洗净,花椒、麻椒、茴香、八角、香叶、桂皮混合。
 
  2.锅中倒入清水,放入1勺辣酱,放入洗干净的鸡蛋,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约10分钟。
 
  3.把蛋壳敲裂,继续煮5分钟关火,浸泡入味后加热食用。
 
  可乐卤蛋
 
  原料:鸡蛋、盐、花椒、老抽、可乐
 
  做法:
 
  1.鸡蛋洗净,放锅上蒸10分钟,剥掉蛋壳。
 
  2.锅洗干净,可乐倒入锅中,放1、3勺老抽、花椒、2勺盐到锅中,把剥完壳的鸡蛋放卤汁中。
 
  3.中火煮开,开锅后煮5分钟关火,把鸡蛋放入保鲜盒中,倒入卤汁,放冰箱中冷藏24小时味道更佳。
 
  虎皮卤蛋
 
  原料:鸡蛋5个、油、盐、葱、姜3片、八角2个、桂皮1小块、干辣椒2个、蚝油、香叶2片、白糖
 
  做法:
 
  1.鸡蛋煮好,剥皮。
 
  2.锅中放比较多的油,将剥好的鸡蛋炸至表面金黄起皱捞出。
 
  3.锅中留底油烧热,放入干辣椒、姜片、葱段爆香,加入料酒、耗油炒香,添足够的开水,加入八角,香叶,桂皮,调入糖,盐,大火烧开后转小火,卤15-20分钟即可出锅。
 
  花样卤蛋
 
  原料:鸡蛋、香菜、葱、姜、八角、桂皮、干辣椒、蚝油、香叶、白糖
 
  做法:
 
  1.鸡蛋洗净,剥皮;香菜叶子洗净;医用纱布热水煮一会消毒剪成比蛋大一圈的块备用;想菜叶放在蛋上,用纱布包住,裹紧,用棉线扎紧。
 
  2.锅中放油烧热,放入干辣椒、姜片、葱段爆香,加入料酒、耗油炒香,添足够的开水,加入八角,香叶,桂皮,调入糖,盐,大火烧开后转小火,卤15-20分钟。
 
  3.鸡蛋最好在卤水过夜,第二天除去纱布、香菜,就能看到美丽的图案。
 
  溏心卤蛋
 
  原料:鸡蛋6个、生抽20克、茶叶蛋卤包1包、白糖5克
 
  做法:
 
  1.将茶叶蛋卤包和水一起放锅里,加生抽和糖调味,煮开,放凉。
 
  2.鸡蛋洗干净,锅中盛水大火煮开,煮开后转中火,把鸡蛋放到锅里,继续煮6分钟。
 
  3.然后把鸡蛋捞出,剥皮,放到卤汁里,大概浸泡一宿即可。
 
  五花肉卤蛋
 
  原料:五花肉300克、鸡蛋3个、酱油、冰糖、葱2段、八角1粒、桂皮1段、黄酒
 
  做法:
 
  1.热锅不放油,把洗净切块的五花肉放入煸炒至表面微微焦黄,有肉香和油脂渗出,放入葱、姜、八角、桂皮等辛香料炒出香味。
 
  2.烹入绍酒、酱油散发出香气,加入开水(最好没过肉),同时下入冰糖、白煮蛋,大火烧开转小火炖1个小时左右即可。
 
  养颜乌发卤蛋
 
  原料:鸡蛋3个、何首乌10克、盐2勺、老抽30克、五香粉1勺
 
  做法:
 
  1.鸡蛋洗净,凉水下锅,在锅中加少量盐,锅开后煮5分钟即可,去掉蛋壳;何首乌放清水中洗净,捞出。
 
  2.砂锅中加1000ml清水,放入何首乌,水开后,小火慢慢熬制20分钟,把何首乌捞出来。
 
  3.熬制好的汤汁中加30克老抽、1勺五香粉、1勺盐进去,小火再慢慢熬制5分钟,放入鸡蛋,中火加热。
 
  4.用勺子不停的搅拌,让鸡蛋均匀的入味上色,约5分钟即可。把卤汁和鸡蛋倒入碗中,汤汁没过鸡蛋,放到冰箱冷藏12小时,鸡蛋可以更好的浸入颜色和味道。
 
  香菇卤蛋
 
  食材:兰皇鸡蛋6枚、干香菇5枚
 
  调味料:纯净水800毫升、蒸鱼豉油30毫升、日式酱油20毫升、生抽10毫升、卤水汁50毫升、冰糖5克
 
  做法:
 
  1.水烧开后用汤勺小心翼翼的放入鸡蛋,最小火煮5分钟,每家的鸡蛋、火候、水温都不一样,所以这个需要自己调整,千万千万不要用力哈!一下子扔进去蛋壳肯定会撞裂,但是速度也不能太慢,不然先下的蛋就容易先熟
 
  2.煮好后,立马将鸡蛋泡入冰水浸透后剥壳
 
  3.所有调味料+纯净水配比好,尝一下味道,如果觉得淡,先不要着急加盐,因为经过炖煮,咸味会增加
 
  4.放入泡发好的香菇,大火煮开后,小火慢炖40分钟,自然冷却
 
  5.放入鸡蛋,时不时翻动一下,这样上色均匀
 
  卤铁蛋
 
  主料:鸡蛋(适量)
 
  调料:老抽(适量)、生抽(适量)、五香粉(适量)、葱姜(适量)、冰糖(适量)、桂皮(适量)、红茶(适量)、八角(适量)、食盐(适量)
 
  做法:
 
  准备好全部原料;鸡蛋煮熟剥皮备用;煮锅放入清水,加入所有调料混合均匀;红茶粉用料包包好后,也放入卤水锅中;大火烧沸;剥好的鸡蛋放入卤水锅中,小火煮15分钟;小火煮15分钟后,捞出鸡蛋,放入通风处风干;将表皮风干的鸡蛋在一次放入卤水锅中煮15分钟;煮15分钟后,捞出再次风干,如此重复8-10次、直至蛋变得紧实;做好的卤铁蛋看着黑乎乎的,也小了很多,吃起来很Q、很弹牙,非常有嚼头,吃到嘴里越嚼越香,越嚼越有回味。
 
  卤蛋
 
  原料:鸡蛋、葱姜、干辣椒、桂皮。白芷、香茅草、丁香、花椒、白蔻
 
  调料:蚝油、酱油、味极鲜、盐、冰糖、白酒、十三香。
 
  1、葱姜切片、干辣椒就不用切了、和香料放一块。
 
  2、开火锅中倒入水、放入鸡蛋、提前把鸡蛋煮熟、大火烧开。开锅之后、盖上锅盖。
 
  3、用小火煮五分钟、将鸡蛋煮熟、煮至五分钟、关火。打开锅盖
 
  4、煮好之后、捞出来用手捏好了、放入凉水中过凉、、用手将鸡蛋捏一下、也可以把皮去掉、捏一下容易入味。
 
  5、另起锅、将锅烧干、烧干之后、放入葱姜香料、炒一下、香料香味容易出来。
 
  6、炒的香料、能闻到香味就可以、倒入水、开大火烧开。
 
  7、来一勺蚝油提鲜、两勺酱油、再来两勺味极鲜、来一勺的盐、再来三五块冰糖、再来一勺白酒、来半勺十三香、汁就调好了、放入鸡蛋。
 
  8、汁就调好了、放入鸡蛋、再开火煮一下。
 
  9、开锅再煮三分钟、将香料味煮出来、煮3-5分钟关火。这时候可以闻见香味。
 
  10、这时候盖上锅盖、焖至10小时左右、就可以吃了。
 
  11、泡至10小时就可以、打开锅盖、这时候、可以加热下。把鸡蛋煮热就可以吃。
 
  12、捞出来、把皮剥干净、改下刀、不改刀、直接吃也可以。
 
  香巴佬卤鹌鹑蛋
 
  用料:鹌鹑蛋500g、啤酒1罐(330ml)、盐5g、、酱油40g、八角2个、
 
  香叶2片、桂皮1段(约4g)、白糖10g
 
  做法:
 
  1、鹌鹑蛋洗净冷水入锅煮熟;
 
  2、把煮好的鹌鹑蛋捞出迅速过凉,剥掉蛋壳;
 
  3、剥好壳的鹌鹑蛋放进煮锅里,倒入啤酒;
 
  4、加香叶,桂皮,八角,盐,酱油和白糖,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
 
  5、小火煮半小时左右关火,放汤汁里浸泡4小时以上,然后捞出平摊晾干即可。
 
  小贴士:
 
  1、鹌鹑蛋个头小,蛋壳薄,清洗的时候要注意别撞破了;
 
  2、记得冷水下锅煮蛋,避免蛋壳突然遭遇高温而爆裂;
 
  3、最后一步,煮好的鹌鹑蛋全部浸在汤汁中4小时以上,时间越长越入味;
 
  4、等鹌鹑蛋吸足汤汁里的味道再捞出,平铺晾几个小时,等表面水分收干,口感就会变更硬挺,色泽也更漂亮;
 
  5、如果不准备一次吃完,晾干后的鹌鹑蛋还可以再放回汤汁里,入冰箱冷藏,再吃时随吃随取就行,不用再晾也是紧实的口感。
 
  卤蛋
 
  1.将鸡蛋冷水下锅,锅中的水没过鸡蛋,再加入适量的盐,将水煮开;
 
  2.盖上锅盖,焖上十分钟;
 
  3.将鸡蛋捞出放入凉水内两分钟;
 
  4.这样能很方便的将鸡蛋壳剥去,将去壳的鸡蛋放在锅中;
 
  5.加入一罐啤酒;
 
  6.加入适量自然鲜酱油;
 
  7.加入一块冰糖;
 
  8.再加入适量的盐;
 
  9.将它煮开,一直煮上十分钟;
 
  10.大火收一下汁;
 
  11.如果有时间,再放在汁中泡上一个小时。
 
  12.这是没有浸泡过的鸡蛋,颜色和味道都已经不错啦,如果泡上一定的时间,味道更佳。
 
  卤蛋
 
  配料:鸡蛋、八角、桂皮、香叶、花椒、红辣椒、生姜、生抽、老抽、蚝油、陈醋、冰糖、食用盐
 
  做法:
 
  1.鸡蛋洗干净煮好,煮开之后中火再煮5分钟,捞出放在冷水里浸一会儿,这样比较好剥壳。
 
  2.鸡蛋剥壳之后,放入适量清水,放入八角,桂皮,香叶,花椒,红辣椒,生姜,生抽,老抽,蚝油,陈醋,冰糖。
 
  不爱吃辣的可以不放花椒和红辣椒。至于食用盐,在中途可以放,不断调整咸度。
 
  3.大火煮开之后转中小火煮30分钟。关火后将鸡蛋留在锅内泡两个小时以上,这样会更加入味。
 
  小贴士
 
  1.卤蛋的色泽是根据老抽和生抽的色泽来决定的,如果想上色深一点,那就多放一点老抽,或者买上色比较好的老抽。
 
  2.煮的时候先不要放盐,出锅前试一下咸度,淡了就放一点食用盐。
 
  3.想要鸡蛋更加入味,可以在煮的时候戳几个洞,兔兔不想破坏外观,所以没戳。
 
  日式糖心卤蛋
 
  主料:鸡蛋6个、味醂100ml、日式酱油100ml、水300ml
 
  做法:
 
  1、将味醂、酱油和水烧开烧开并彻底冷却。
 
  2、另锅水开后把室温蛋放进去,调至中低火,不停搅拌使蛋黄在中间,时间是七分钟(必须掐准,多一分钟都不行)。
 
  3、取出后立即放入冰水中,并且放一定量冰块,使鸡蛋迅速降温,在水中剥壳。
 
  4、剥好的蛋放入冷却的料汁中,放冰箱冷藏浸泡一晚上最佳。
 
  花样卤蛋
 
  主料:鸡蛋8只、菜叶子少量
 
  辅料:八角2颗、桂皮适量、生抽、老抽适量、小茴香、小米椒、香叶适合、糖、盐适量
 
  做法:
 
  1、鸡蛋洗净煮熟。
 
  2、煮熟鸡蛋剥去蛋壳。
 
  3、菜叶子贴在鸡蛋上。
 
  4、用纱布包紧鸡蛋,扎紧。
 
  5、锅里放生抽.老抽.八角.桂皮.香叶.小茴香.盐.糖和小米椒煮开。
 
  6、放入包好的鸡蛋.小火煮10分钟,泡20分钟,再煮10分钟,泡20分钟。
 
  7、盛出来冷却,去掉纱布和叶子就好了~很漂亮的。
 
  小贴士:
 
  卤水可反复使用,越陈越香。
 
  啤酒卤蛋
 
  主料:鸡蛋
 
  辅料:啤酒一罐、料酒200ml、酱油200ml、红糖50g、大料2颗、香菇2朵、耗油100ml
 
  做法:
 
  1、鸡蛋洗净,煮熟去壳。
 
  2、所有的辅料放锅中加热煮开,放入鸡蛋再煮三分钟。
 
  3、关火泡制一晚,鲜,咸,卤味十足的卤蛋,不管是泡面还是下酒,都是极佳选择。
 
  小贴士:
 
  泡制可以让鸡蛋更加入味儿,最好不要用煮的方法入味儿,鸡蛋煮时间长了营养会流失。
 
  传统菜卤蛋
 
  春天是烧菜卤蛋的最好季节。因为,春天是腌制菜心的时候,新鲜菜卤拿来烧菜卤蛋,味道最好。
 
  1、取40只散养的鸭蛋,洗干净,放大半锅清水,煮熟;
 
  2、将煮熟的鸭蛋一一敲碎,再倒入一瓶菜卤,放入八角、香叶,烧煮一小时,之后停火焖一小时;
 
  3、再烧煮一小时,焖一小时,如此,再反复一次,直到菜卤快烧干了,菜卤蛋也就好吃了……
 
  自制乡巴佬卤蛋
 
  食材:鸡蛋10个、八角3个、陈皮2克、甘草2克、桂皮一块、香叶4片、花椒数颗、盐、冰糖、生抽、姜片、啤酒一厅
 
  做法:
 
  1、把鸡蛋放入锅中,加入冷水,大火煮8分钟至熟。时间到后关火,再焖8分钟取出,等到鸡蛋温度降下来后再把外壳剥去,全部剥好备用。
 
  2、把准备的八角、陈皮、甘草、桂皮、香叶、花椒过水一遍,然后把它们全部装到调料包里,把口扎紧。下面就可以开始准备酱汁了,锅里放入少许的油,再放入几颗冰糖,用小火炒不断翻炒,冰糖溶化后加入少量的热水,继续不停的翻炒成糖色。
 
  3、这时就可以把鸡蛋放入锅中,然后倒入一厅啤酒(啤酒一定要没过鸡蛋,一厅不够的话就再补点进去),卖卤蛋的大爷告诉我,这是熬制乡巴佬鸡蛋的关键,接着在放入香料包、姜片,用大火煮开,开锅后加入适量的老抽、生抽、盐调味,转成小火熬煮15分钟。
 
  4、关火后先不要急着捞出卤蛋,让它在卤水里浸泡12个小时,这样卤蛋才会更加入味,浸泡好后就可以直接吃了,色香味浓的,一个都吃不够。
 
  台湾卤蛋
 
  食材:鸡蛋12个、姜适量、老抽适量、盐适量、冰糖1把、八角6个、葱适量、蒜适量、生抽适量
 
  做法:
 
  1、清洗鸡蛋
 
  2、鸡蛋凉水下锅,加少许盐,防止爆裂炸开,煮12分钟。
 
  3、切葱段平铺锅底,切姜片(7-8)片,平铺锅底,放八角6个。
 
  4、煮好后的鸡蛋放入凉水中。
 
  5、鸡蛋剥皮放入锅中
 
  6、老抽半碗,先浇入上色
 
  7、再放入半碗生抽8、倒凉水没入鸡蛋,大火烧开转小火,焖20分钟。
 
  9、捞出鸡蛋放凉,捞出葱段。
 
  10、把鸡蛋再次放入锅中
 
  11、放一把冰糖,中火焖20分钟即可大功告成。
 
  12、放凉吃更筋道。
 
  自制入味卤蛋
 
  食材:六个鸡蛋、花椒、大料、桂皮、香叶
 
  做法:
 
  1、鸡蛋需事先冷冻后,下锅煮熟
 
  2、另起锅放三勺老抽,等老抽稍微沸腾
 
  3、放入香料,花椒,大料,桂皮,和香叶
 
  4、把剥好皮的鸡蛋下锅,加入清水,需没过鸡蛋
 
  5、放两勺的酱油提鲜,再下一勺半的红糖
 
  6、开盖煮5分钟红糖煮化了、卤汁粘稠
 
  7、转成中火盖上盖,再煮它十五分钟,卤蛋就彻底入味了。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