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创新版牛肉做法合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30
核心提示:创新版牛肉做法合集
   老北京炒烤牛肉
 
  原料:牛肉片,马耳葱,香菜,盐,味精,酱油,甜面酱,香油。
 
  制法:将牛肉片加盐、味精、酱油、甜面酱腌制,加适量香油拌匀;铁板入适量油,下马耳葱炒香,放入牛肉片快速翻炒,撒香菜炒匀,装盘即可。
 
  制作关键:甜面酱的量不能太多,取其酱香即可;加香油可以封住牛肉的水分,翻炒时容易散开,且牛肉口感不柴。
 
  点评:此菜重点在于牛肉的腌制,再以铁板快速炒制,牛肉瘦而不柴、有微微酱香。由于用油量少,吃起来比较利口。
 
  豆花牛肉
 
  原料:牛腩300克,乌江豆腐400克,蒜苗段10克,糍粑辣椒50克,豆瓣酱25克,大蒜20克,姜块15克,盐3克,味精1克,鸡精3克,十三香5克,酱油5克,蚝油8克,香菜、鲜汤、料酒各适量。
 
  制法:
 
  将牛腩切小块,入沸水中,加料酒焯烫,捞出用冷水冲净,入油稍煸炒待用;
 
  锅入油烧热,入姜块、大蒜炒至出香味,放糍粑辣椒、豆瓣酱炒至呈棕黑色,入鲜汤烧沸,捞出辣椒渣不用,加盐、十三香、酱油、蚝油调味,入煸好的牛腩,倒入高压锅内压5分钟,关火自然冷却,开盖继续烧热,放入乌江豆腐,加味精、鸡精烧至入味,起锅装入保温砂锅内,撒蒜苗段即可。
 
  点评:色泽红亮,香味醇厚,肉质糯软,豆腐鲜嫩。
 
  茶香牛肉
 
  原料:牛里脊肉400克,绿茶25克,筒筒辣椒15克,花椒5克,姜片5克,蒜片8克,盐2克,味精1克,鸡精1克,白糖2克,生抽5克,料酒10克,湿淀粉适量。
 
  制法:
 
  将绿茶用温水浸泡片刻;
 
  将牛里脊肉切薄片,加料酒、盐、湿淀粉码味上浆待用;
 
  锅置旺火上入油烧至六成热,将泡好的绿茶挤干水分,入油炸至略干脆,捞出沥油;锅内油继续烧热,入码好味的牛肉爆至断生,捞出沥油,待用;
 
  锅内留底油烧热,入筒筒辣椒、花椒炒至呈棕黑色,入姜片、蒜片炒香,入炸好的绿茶脆、爆好的牛肉,加盐、味精、鸡精、白糖、生抽翻炒均匀,亮油,起锅装盘即可。
 
  点评:色泽棕黑,质地脆嫩,茶香醇厚,微辣鲜香。
 
  牛肉烧白
 
  这道菜是把传统咸烧白的主料猪五花肉换成了牛头肉。因牛头肉本身的胶质较重,故省掉了“过红走油”的步骤。又因为牛头肉脂肪含量很少,所以才要把冬菜和芽菜先同肥肉一起进行蒸制。
 
  制法:
 
  1.把牛头肉治净,放到加有盐的鸡汤里煨至软糯,捞出来抹上糖色,晾冷后切成片,再皮朝下地装入蒸碗待用。另把芽菜和冬菜放碗里,加入肥膘肉片、胡椒粉和姜米,待上笼蒸30分钟后,取出来拣去肥肉片。
 
  2.把蒸好的芽菜和冬菜倒在摆有牛头肉的碗里,待上笼蒸1小时后,取出来翻扣在圆盘里,即成。
 
  木桶牛肉
 
  把牛肉切成片,加盐、味精、料酒、生粉等腌渍上浆。把花椒面、海椒面、孜然粉、味精和红油放入器皿内调匀,把牛肉放进去浸泡入味后,捞出来卷入芹菜节并用长竹签穿成牛肉串,备用。
 
  炒锅内放油烧热,下干花椒、干辣椒节、八角、香草、草果等熬成香料油,过滤后留用。木桶内放入深口不锈钢盆,把烧热的香料油倒进去,上桌后把牛肉串放香料油里烫熟,即可食用。
 
  青菜牛肉
 
  把青芥菜入沸水锅里汆一水,捞出切碎并挤去多余水分。牛肉切片,纳碗加盐、料酒和生粉码味上浆。净锅放油烧热,下牛肉片滑熟后倒出沥油。锅里放化猪油,先下干辣椒节炝香,再加青菜碎炒香,然后放入牛肉片,加辣鲜露、胡椒粉和十三香翻炒匀,装盘便好。
 
  海南小黄牛
 
  原料:琼海小黄牛(一年左右),青、红椒,牛骨汤,大葱段,蒜子,洋葱片,干辣椒,蚝油,盐。
 
  制法:
 
  小黄牛肉带皮切块,冷水下锅烧开,煮10分钟,捞起冲洗干净待用;
 
  锅入油烧热,下大葱段、蒜子煸香,入牛肉块爆炒,加蚝油、盐、干辣椒炒匀,加入牛骨汤炖40分钟,放入青红椒、洋葱片翻匀,大火收汁即可。
 
  点评:牛肉香嫩,香辣入味。
 
  自贡水煮牛肉
 
  此菜从水煮肉片基础上改良而来,将猪肉换成牛肉,而且用刀背拍松后入菜,口味鲜美、质地松嫩,非常好吃。在浙江卫视的《十二道锋味》节目中,大明星谢霆锋都忍不住向四川名厨梅林仔细学习这道菜,以便回港后亲手制作此菜,给家人和朋友品尝。
 
  制作方法:
 
  1、牛里脊肉350克顶刀切成0.5厘米厚片,逐一用刀背拍松,纳入盆后加适量盐、味精、蛋清、生粉码味上浆。
 
  2、莴苣片、香芹段各100克飞水,与蒜苗段50克一起入盛器垫底。
 
  3、锅下红油80克烧热,加入姜、蒜米各15克炸香,下火锅底料、糍粑辣椒各10克,郫县豆瓣酱、泡椒末各15克炒香,添加二汤800克烧开,大火煮3分钟熬出香味,逐一放入码味的牛肉片煮熟。
 
  4、勾薄芡,浇到盛器内,撒上花椒面8克、蒜末10克、自制辣椒面30克,激上烧至四成热的红油50克,撒芝麻、葱花即成。
 
  特点:咸鲜香辣。
 
  制作关键:
 
  1、牛肉上浆时不可加太厚的生粉,否则吃起来口感太“面”,不够弹嫩。
 
  2、起锅炒料时火候不能太大,否则会将豆瓣、辣椒等炒得发苦。
 
  3、最后浇的热油温度为四成,否则容易把辣椒面烫糊。
 
  自制辣椒面:干红辣椒入净锅焙香,放凉后擀成粗碎即成。
 
  特色铁锅牛肉
 
  原创元素:这款牛肉以10斤蔬菜水、2两泡当归压制而成,浓浓的蔬香中带有少许药香和酸味,配上加肉皮煨熟的萝卜非常适口。如今这道牛肉每日的销量能达到近70份。
 
  牛肉的初加工:
 
  1、牛腩肉5000克冲去血水,改刀成块,下入沸水汆烫至变色,捞出沥干,放入垫有香菜40克的高压锅中,撒味精、鸡精各40克、盐30克备用。
 
  2、锅入底油烧至五成热,下入芹菜400克、黄瓜350克、洋葱、胡萝卜各150克、大葱、香葱各100克、姜片60克大火炒香,加清水4500克大火烧沸,连汤带料一同倒入盛有牛肉的高压锅中,加提前放入泡菜水浸泡24小时的当归须100克,盖盖上汽后压20分钟,开盖拣出牛肉,原汤沥渣留用。
 
  萝卜的初加工:
 
  白萝卜3000克、胡萝卜1000克去皮洗净,改刀成小块,放入锅中加高汤浸没,放入猪肉皮600克、葱段、姜片各30克中火炖40分钟,关火将萝卜继续泡在原汤中备用。
 
  走菜流程:
 
  锅入鸡油10克烧至五成热,下入炖好的牛肉350克炒出香味,添入牛肉原汤300克、萝卜原汤250克,放入萝卜300克,调入盐4克大火烧沸,起锅装入砂煲中,撒香菜碎10克即可上桌。
 
  1、选取带筋的牛腩肉改刀成块,汆水备用。
 
  2、砂锅底部铺入香菜。
 
  3、放入牛腩块,加味精、鸡精、盐。
 
  4、蔬菜料入锅炒香,添水烧开。
 
  5、蔬菜汤倒入高压锅中,加泡当归须压20分钟
 
  6、两种萝卜切块,加高汤、肉皮炖40分钟。
 
  椒油牛肉
 
  原料:牛后腿肉400克、莲藕100克
 
  调料:香芹段20克,葱段、姜片各10克,小茴香5克,花椒2克,胡椒粒5颗,整的干辣椒5个,盐4克,味精、鸡粉各3克
 
  做法:
 
  1.牛后腿肉400克改刀成6厘米见方的片,常规腌制30分钟;莲藕100克去皮洗净,切厚0.5厘米的片。
 
  2.牛肉过油定型,放入装有二汤2.5千克、盐10克和料包(香芹段20克,葱段、姜片各10克,小茴香5克,花椒2克,胡椒粒5颗,整的干辣椒5个)的汤桶内,大火开锅煲制10分钟,改小火煲制25分钟,捞出,放入码斗中,用原汤浸泡。
 
  3..锅内入色拉油300克烧至五成热,下藕片炸至金黄色,捞出控油,垫入干锅内锅底。
 
  4.锅留底油烧热,下干辣椒段8克,姜片、蒜片各3克爆香,下煲牛肉的原汤100克烧开,捞出料渣,下牛肉,中火慢慢收浓汤汁,加生抽、山胡椒油各5克,下盐4克,味精、鸡粉各3克,胡椒粉1克调味,出锅倒在藕片上,牛肉上撒蒜末5克、干辣椒段10克、葱花3克,浇烧至七成热的色拉油20克即可。
 
  橙香牛肉
 
  材料:牛肉200g橙子一个,柠檬半个
 
  调料:盐适量白糖适量胡椒粉适量酱油适量生粉适量
 
  做法:
 
  1.取橙皮,去掉白膜后切丝,用橙汁浸泡着备用。
 
  2.牛肉切片,取一个橙子挤汁抓匀,加入几滴柠檬再抓匀。
 
  3.待牛肉吸饱橙汁和柠檬的水份后,加入少许盐,白糖,胡椒粉,生粉拌匀稍腌。再加入油,抓匀。
 
  4.热锅下油,油热后,下入腌好的牛肉滑散至变色后,加入步骤1里泡好的橙皮丝,淋适量酱油调色后即可起锅。
 
  清汤烫皮牛肉火锅
 
  原料:带皮牛肉500克,牛五花肉500克,白萝卜块200克,牛大骨1个,老姜(拍破)、红枣、枸杞、党参、怀参、香料各适量,盐适量。
 
  制法:
 
  将牛大骨、带皮牛肉、牛五花肉分别洗净,放入大汤锅内,加清水,置旺火上,烧沸后打去浮沫,放入姜块、香料,转微火慢熬至出鲜味、牛肉熟软;
 
  将白萝卜用清水煮至熟软;
 
  将带皮牛肉、牛五花肉分别切薄片,装入盘内摆成风车形;
 
  将熬好的牛骨汤装入火锅内,加盐、红枣、枸杞、党参、怀参、葱节煮好,与牛肉盘、熟白萝卜块、辣椒蘸水同时上桌,边加热边食用即可。
 
  点评:香气扑鼻,汤鲜味美,味道醇厚,烫食讲究。
 
  金砖玉叶牛脸肉
 
  原料:牛脸肉,方面包片,水果沙拉,香草汁,芥末酱,香草粉,黑椒汁,沙律酱,蔬菜汁,生粉,盐,白糖。
 
  制法:
 
  将面包烤香,切小方块,入碟,上面放水果沙拉;
 
  牛脸肉切成较薄的小方块,加蔬菜汁、香草汁、香草粉、盐、白糖、生粉腌制3小时,入平底锅煎熟,淋黑椒汁、芥末酱,放到水果沙拉上即可。
 
  制作关键:煎牛脸肉的火候要掌握得当。
 
  手掰豆腐煨牛腩
 
  原料:牛腩,酸浆豆腐,青蒜末,酱油,生抽,八角,花椒,干辣椒,盐,高汤,鸡精,葱,姜,蒜,料酒,二汤,葱油。
 
  制法:
 
  将牛腩改刀,飞水备用;
 
  锅入少许油烧热,下八角、花椒、干辣椒、葱、姜、蒜煸香,放入牛腩块,加酱油、料酒、二汤,小火炖制90分钟至熟备用;青蒜末拉油,将豆腐掰成块,备用;
 
  锅入少许油烧热,下八角、葱、姜煸香,烹入酱油、高汤,放入豆腐和炖熟的牛腩一同炖制,加少许葱油,大火收汁,装盘,点缀青蒜末即可。
 
  点评:咸鲜酱香,牛肉软烂,豆腐入味,汤汁浓厚醇香,牛肉和豆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此菜单店日均销售30份,深受食客青睐。
 
  老陈醋烧牛肉
 
  原料:3A牛肉,大葱,生姜,陈皮,大豆油,高汤,牛肉粉,牛肉汁,麦芽糖,美极酱油,山西老陈醋。
 
  制法:
 
  将大块牛肉飞水8分钟,捞出切块,再飞水5分钟;
 
  锅入油烧热,入陈皮、姜片煎至金黄色,捞出备用;
 
  锅留底油,放入牛肉煎至两面变成深褐色,取出备用;
 
  锅内入高汤,加牛肉粉、牛肉汁、麦芽糖、陈皮、姜片,下牛肉,煮滚后放入美极酱油,将牛肉和汤汁一起倒入干净石锅中,小火炖制1.5小时至肉烂,留汤汁备用;
 
  锅入油烧热,放入葱段煎5分钟至变褐色后取出,摆入盘中;锅入少许油,放入煮好的牛肉、煮肉原汤、美极酱油、山西老陈醋,中火收汁,盛入盘中即可。
 
  点评:精选上好的3A牛肉,加上独特的制作工艺,牛肉吸收了浓浓的葱香以及老陈醋的柔香,味道很浓郁。
 
  私房酸菜牛肉
 
  原料:牛肉,鱼酸菜,野山椒丁,小米辣丁,蒜丁,香料,豆瓣酱,葱,姜,生抽,牛肉汤。
 
  制法:
 
  将牛肉入锅,加水、葱、姜、香料、生抽煮20分钟,捞出,切0.5厘米厚的片;
 
  锅入油烧热,放豆瓣酱炒出红油,加野山椒丁、小米辣丁、蒜丁炒香,放入鱼酸菜煸炒,加牛肉汤烧开,入牛肉片炖20分钟即可。
 
  点评:牛肉软烂,酸辣可口。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