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鱼油和磷虾油混合的膳食补充剂对肥胖小鼠肠道微生物有性别依赖性作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02
核心提示:肠道微生物群对人体健康至关重要。在个体间发现微生物群组成有显着差异,但性别对通过鱼油和磷虾油治疗减轻肥胖期间肠道微生物群变化的影响尚不清楚。
   肠道微生物群对人体健康至关重要。在个体间发现微生物群组成有显着差异,但性别对通过鱼油和磷虾油治疗减轻肥胖期间肠道微生物群变化的影响尚不清楚。
 
  英国Quadram生物科学研究所肠道微生物和健康系的Ying Shi, Lee Kellingray, Gwenaelle Le Gall等人进行的实验中,雄性和雌性高脂饮食诱导的肥胖ICR小鼠连续接受600 μg g-1d-1鱼油、磷虾油或两者的混合物(1:1,600 μg g-1d-1)12周。该研究的结果表明,与雌性小鼠相比,油剂处理对减轻雄性小鼠的肥胖有较大的效果,并且肠道微生物的总体结构显着不同。在雄性小鼠中鉴定出3 个与肥胖表型高度相关的操作分类单位(OTU),而在雌性小鼠中鉴定出14 个这样的OTU。
 
  这些发现表明,小鼠补充鱼和磷虾油后肠道微生物群的变化与性别有关。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