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生姜减轻三甲胺-N-氧化物(TMAO)引起的胆固醇代谢紊乱和血管炎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03
核心提示:三甲胺-N-氧化物(TMAO)是(引发)动脉粥样硬化的独立危险因素。该研究旨在探讨生姜提取物(GE)对TMAO加重高胆固醇血症小鼠的血浆胆固醇及炎症的影响。
   三甲胺-N-氧化物(TMAO)是(引发)动脉粥样硬化的独立危险因素。该研究旨在探讨生姜提取物(GE)对TMAO加重高胆固醇血症小鼠的血浆胆固醇及炎症的影响。
 
  香港中文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食品与营养科学专业的Zouyan He,Lin Lei,Erika Kwek等人将45 只小鼠分成5 组,分别饲喂非胆固醇饮食、高胆固醇饮食以及含1% GE、0.2% TMAO、0.2% TMAO+1% GE饮食,持续12 周。结果表明,膳食TMAO增加血浆总胆固醇(TC)。GE通过上调肝胆固醇7α-羟化酶(CYP7A1)的表达和促进总酸性固醇的粪便排泄,降低非TMAO饲养和TMAO饲养小鼠的血浆TC。GE还降低血浆促炎细胞因子水平,包括白细胞介素(IL)-1β、白细胞介素-6、肿瘤坏死因子α(TNF-α)和单核细胞趋化蛋白1(MCP-1)。
 
  结论
 
  GE可减轻高胆固醇饮食小鼠TMAO引起的血浆总胆固醇升高和血管炎症。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