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质量管理 » 正文

关于SC质量管理制度有哪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03
核心提示:1、 颁布令为了提高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能力,特建立的文件化的质量管理体系。2、 授权书授权质量负责人等3、 任命书4、 公司简介5......
 关于SC质量管理制度有哪些?

1、 颁布令

为了提高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能力,特建立的文件化的质量管理体系。

2、 授权书

授权质量负责人等

3、 任命书

4、 公司简介

5、 质量方针、质量目标

质量目标是最高管理者制定的在质量安全方面所追求的目的,各部门依质量目标展开实施。

6、 职责、权限和任职要求

规定了公司内各部门的质量管理职责、权限及任职要求,使得各级人员明确自己的职责,推动他们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确保质量体系能得到有效运行。

7、 质量管理体系

为了有效建立和实施质量管理体系,理解质量管理体系所需的过程及其在本企业的应用;确定这些过程的顺序和相互作用;确定为保证这些过程有效运行和控制所需要的制度和措施。

8、 质量职责考核办法

质量负责人负责企业的质量工作,对公司的产品质量负全面责任,有权对各职能部门、各岗位人员工作情况进行监督、考核。

9、 文件和资料管理制度

对与质量有关的文件和资料进行控制,确保有关部门使用文件的有效版本。

10、质量记录管理制度

规范质量记录,客观、真实、准确地反映质量体系的运行状况,并为体系运行的有效性提供证实资料。

11、从业人员健康检查管理制度

为了更好地开展职业病防治工作、维护广大职业人群的身体健康,特制定从业人员职业健康档案管理制度。

12、采购的管理制度

通过对生产所需的原辅料、包装物料及其它物资的采购过程进行有效控制,以达到采购合同和质量标准的规定、满足服务需求。

13、原料验收及进货查验管理制度

规定了原辅料在进货查验时各部门职责及工作程序,防止其非预期使用或交付,避免造成食品安全危害。本制度适用于公司原辅料验收、储存的质量安全的控制。

14、生产过程质量控制制度

本制度规定了在公司生产过程中环境,设备、人员,投料及生产环节的工作程序及要求,为确保生产过程得到识别和控制,以保证食品安全;适用于生产加工过程的控制。

15、关键环节控制制度

根据质量安全要求设置关键质量控制点,实行强化管理,使其处于受控状态,确保达到规定的质量要求。

16、出厂检验记录管理制度

规定了产品出厂的检验控制程序和保持记录的相关要求,如实记录出厂产品的质量安全情况,保证出厂产品质量合格并实现产品质量的可追溯性;适用于公司出厂产品的检验控制。

17、不合格管理制度

为确保不符合要求的产品或服务得到识别或控制,防止非预期的使用或交付。

18、产品质量检验制度

公司应对采购物资进行检验或验证,对半成品及成品进行检验,以保证产品持续满足相应标准的要求;避免不合格品的进一步加工或出厂,确保产品质量符合要求。

19、监视、测量装置和计量器具管理制度

通过加强对监视测量设备的管理和控制,保证各种测量结果的准确可靠;适用于公司所有控制及验证产品质量的检测设备和计量器具的管理活动。

20、标识和可追溯性管理制度

规定了标识的方法、要求,防止产品无标识或标识不清引起的使用,实现产品质量的可追溯性;适用于原辅料的采购、加工过程、成品交付的各个阶段的标识和追溯。

21、纠正和预防措施管理制度

适用于质量体系运行中出现的不合格情况,发现不符合项,采取纠正和预防措施,促进体系有效性的持续改进。

22、不安全食品召回制度

规定了公司对销售产品的流向控制及不安全食品召回的相关职责与工作程序,杜绝不安全食品的使用和扩散,减少公司和顾客的利益损失。 

23、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信息收集制度

为规范食品安全信息的收集、传递、汇总等食品质量信息管理工作,加强企业内部与质量有关的数据、资料、记录、文件等收集、整理、汇总,定期开展质量分析、评价、评审等。

24、食品安全事故处置管理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积极有效的严防重大产品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高应急处置反应速度和协调能力。

25、消费者投诉受理制度

为使顾客或相关部门的投诉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提高产品质量及销售服务水平,维护本厂利益,并通过对产品投诉的处理、纠正预防措施的实施,确保食品安全,提高顾客满意度,保持公司与客户的良好沟通,促进公司的更快发展。

26、食品添加剂管理制度

规范食品添加剂的使用与管理,确保食品卫生与食品质量安全。

27、从业人员培训管理制度

有效控制培训,保证对质量有影响的工作人员能及时接受适宜培训,提高员工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满足岗位工作的需要,从而保证产品的质量。

28、有毒有害物品管理制度

对有毒、有害物品的储存、使用进行有效控制,确保食品卫生、安全、健康。

29、应急准备和响应制度

对可能出现的突然停电、停水、设备故障等事件以及火灾、爆炸等灾害事故进行预防和控制,确保食品安全卫生及人员和物品的安全。

30、设备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设备的管理,保证设备正常运转,满足生产过程能力要求。

31、产品安全防护控制制度

确保产品在整个形成和最终交付过程中的质量,使产品完好达到顾客满意。

32、检测设备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实验室设备的规范化管理

33、食品安全自查管理制度

定期对公司的食品生产安全状况进行自我检查评价,及时发现危害食品安全的不符合情况并立即采取整改措施,确保我公司食品安全。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