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最全猪肝制作方法汇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14
核心提示:最全猪肝制作方法汇编
   青椒炒猪肝
 
  主料:猪肝200克,青尖椒2个。
 
  辅料:姜丝、大蒜5、7瓣拍扁、朝天椒丝少许(可不加),油、生抽、胡椒粉、料酒、盐各适量。
 
  做法:
 
  1、花椒粒15克加水4饭碗煮5分钟备用;
 
  2、猪肝切薄片;
 
  3、猪肝片用备用的花椒水煮2分钟,捞起沥干;
 
  4、加酒、酱油、淀粉适量,苏打粉半匙拌匀;
 
  5、青椒洗净去籽,切成大块;
 
  6、红椒切斜片;
 
  7、炒锅入油,将青椒、红椒、猪肝一起下锅炒3分钟左右;
 
  8、加入盐、糖、胡椒粉、味精拌炒数下;
 
  9、最后倒入水淀粉勾芡即可装盘。
 
  肝腰合炒
 
  食材:猪腰、猪肝、莴笋、木耳
 
  调料:泡椒、豆瓣、糖、盐、胡椒粉、鸡精、味精、生抽、生粉、料酒、香油、干辣椒、花椒;
 
  做法:
 
  1、猪腰从中间剖开,去除腰骚部分,改刀,切成腰花后备用;猪肝清洗干净,切成薄片后备用
 
  2、将腰花和猪肝放入一个碗中,加入盐、胡椒粉、生粉、料酒后一起抓均上浆;
 
  3、将莴笋改刀成薄片,木耳摘去头后洗干净备用;泡椒剁细,再加豆瓣一起剁细成泡椒酱后备用;
 
  4、取了一小碗,放盐、糖、鸡精、味精、胡椒粉、生抽、香油、料酒后调成味汁;
 
  5、锅烧热,下油,爆香花椒、辣椒,下肝腰后快速滑散后捞出;
 
  6、锅中留油,下泡椒酱炒出香味和红油,将笋片、木耳倒入锅中快速翻炒少许;
 
  7、肝腰重新回锅,倒入味汁,勾入少许薄芡,快速翻炒稍许,加入葱段,美味即成。
 
  土匪猪肝
 
  食材:猪肝一块、五花肉一块、豆瓣酱一点、八角、胡椒粉、白酒、新鲜红尖椒、青蒜、大蒜瓣、生姜、花椒。
 
  做法:
 
  1、将猪肝用温水冲洗干净浸泡片刻,切成稍厚的小块。
 
  2、五花肉用盐、八角、黄酒腌制半天后入锅煮熟待凉后切片待用。
 
  3、加入白酒、酱油、胡椒粉、生粉、滴入香油抓匀备用。
 
  4、姜切片、青蒜切段、红尖椒切小丁备用。
 
  5、炒锅入多油猪肝油少很容易粘锅。
 
  6、待油温六成热后下入蒜、姜片、尖椒丁、花椒煸出香气后放入五花肉片和豆瓣酱一同煸炒。
 
  7、同时滑入猪肝快速翻炒待猪肝变色后下入青蒜再次翻炒这时猪肝表面略变硬即可出锅。
 
  爆炒猪肝
 
  食材:猪肝1付、洋葱1个、红椒1个、葱姜适量
 
  辅料:郫县豆瓣酱1大勺、糖1/4小勺、料酒1大勺、盐少许、淀粉1大勺、生抽1小勺
 
  做法:
 
  1、洋葱、红椒分别洗净切细丝。
 
  2、猪肝流水冲洗后淡盐水浸泡半小时,切成薄片,加盐、淀粉、料酒、葱姜抓匀后腌15分钟。
 
  3、锅中清水烧开,放入猪肝焯水后捞出。
 
  4、另起锅入油烧至7成热,调入豆瓣酱炒散。
 
  5、倒入洋葱、红椒丝,快速翻炒数下。
 
  6、调入生抽、糖。
 
  7、将猪肝沥干水后倒入锅中。
 
  8、快速翻炒匀出锅即可。
 
  麻油番茄猪肝汤
 
  食材:猪肝1付、番茄1个、葱姜适量
 
  辅料:麻油3汤匙、米酒半汤匙、盐适量。
 
  做法:
 
  1、猪肝用水冲净切片,用冷水或淡盐水浸泡30分钟,至水清,中间换水2~3次;捞起用少许盐、生粉和生抽腌好备用。
 
  2、番茄洗净,每个切6瓣。
 
  3、葱和香菜洗净,分别切末。
 
  4、热锅放3汤匙麻油,下姜片爆香,放切好的葱白略炒,再加入番茄片一起拌炒,倒入6碗水烧开,下猪肝和米酒煮至猪肝熟,下盐调味,撒入葱青和香菜即可品尝。
 
  豌豆猪肝汤
 
  原料:豌豆、猪肝。
 
  做法:
 
  1、猪肝切片,用料酒、盐、生粉拌和;
 
  2、新鲜豌豆2-3两、入鲜汤中煮两滚至熟,加盐、生抽、鸡精,将猪肝下入滚汤中,划散,一变色即关火,否则猪肝变老。
 
  青蒜炒猪肝
 
  食材:猪肝1块、青蒜4根、柠檬片1片、生姜1片
 
  辅料:
 
  盐、白糖、生抽、老抽、料酒、胡椒粉,生粉、湿淀粉少许,纯香麻油,鲜汤2勺、花椒油
 
  做法:
 
  1、猪肝冲洗后,切成大薄片(不要太薄,0.5cm厚度比较合适),将猪肝片流动水下漂洗,再用清水浸泡,清水中放入切片柠檬片。
 
  2、将猪肝片浸泡至无血水渗出时(1个钟左右),再次用流动水冲洗一遍,控水后将猪肝放入大碗中,调入少许盐、料酒、胡椒粉抓匀,撒上生粉拌匀腌制;生姜片切丝备用;青蒜分切蒜白、蒜叶,斜切段状备用。
 
  3、将炒锅烧热滑道油,再次注入油(油量多些),中温油将猪肝倒入锅中滑散,至猪肝变色起锅控油备用。
 
  4、锅内留适量底油,下姜丝、葱白段小火煸香。
 
  5、取1小碗调制芡汁:调入盐、白糖、生抽、老抽、胡椒粉、纯香麻油,添加鲜汤2勺,湿淀粉少许,碗中调料拌匀备用;调大灶火,将猪肝、青蒜叶先后下锅。
 
  6、大火翻炒锅中材料,同时将勾兑好的芡汁徐徐倒入锅中,芡汁与锅中材料快速翻炒均匀后,淋上1茶匙花椒油,兜匀起锅装盘。
 
  酸辣猪肝
 
  食材:猪肝300g、蒜薹150g、香葱、大蒜、小米辣、泡椒、食用油、料酒、老抽、生抽、陈醋、淀粉、盐
 
  做法:
 
  1、猪肝放水中浸泡20分钟泡出血水,接着把猪肝切成薄片,浸泡过的猪肝变得干净许多;
 
  2、把猪肝腌制一下,放入1勺料酒,半勺老抽,半勺生抽,抓匀让猪肝入味最后放入半勺淀粉,锁住猪肝的水分,腌制10分钟;
 
  3、把蒜薹切成丁备用;
 
  4、把锅烧热后放入4勺油,油烧至6成热时放入猪肝,大火滑炒至刚好变色,然后关火盛出猪肝;
 
  5、锅内留底油放入葱白和蒜末爆香,接着放入小米辣和泡椒,保持小火,炒干泡椒的水分,然后放入蒜薹,大火翻炒半分钟把蒜薹炒至8成熟,最后放入猪肝,淋入1勺生抽,半勺老抽,半勺陈醋,1小勺盐,开大火快速翻炒。让猪肝迅速吸收调料的香味,大约翻炒20秒就可以出锅了;
 
  6、把猪肝先滑炒一遍是为了让猪肝更快变熟,缩短锅中炒制的时间,保留猪肝的嫩度。
 
  猪肝面
 
  主材:食碱水面条500克,猪筒骨500克,鲜猪肝250克,水发木耳250克(约耗60克)
 
  调味辅材:胡椒粉1克,味精1.5克,葱花25克,精盐适量
 
  调汤辅材:熟猪油260克,酱油50克,淀粉20克
 
  做法:
 
  1.将猪肝洗净切成薄片放入碗内,加淀粉拌匀上浆。猪筒骨洗净放入沙罐内,加水置火上煨2小时,煮成乳白色汤。
 
  2.取汤碗5个,放入熟猪油10克、精盐、味精、胡椒粉、葱花等调味料,分别倒入大半碗开沸的骨头汤。
 
  3.锅置旺火上,加清水烧沸,放入面条煮熟后盛入5个碗内。
 
  4.锅内加熟猪油250克,置旺火上烧至7成热时,放入猪肝,过油后倒入漏勺内沥油。
 
  5.原锅置旺火上烧热,放入过油的猪肝,加入骨头汤100克、木耳、酱油烧沸后,用湿淀粉勾芡,盛入5个碗内的面条上即成。
 
  注意要领:
 
  1.猪肝片要淀粉拌匀上浆,以便滑油脆嫩;
 
  2.煮面条时要抖散后放入沸水锅中,并不断用筷子搅动,烧沸后要加少量冷水煮至熟。
 
  猪肝醡
 
  做法
 
  将猪肝清洗干净沥干水汽再切小,猪骨头砍小,将两样东西撒上盐和白酒揉开,然后把老姜多多的切丝,找一个盆把姜丝和辣椒、和盐巴、花椒拌、草果八角粉等作料合在一起。将猪肝和猪骨头倒进去,把所有配料一起拌匀,一层一层的铺到事先蒸过并晾干的坛子里,压实封坛。
 
  等候一个月左右,就可以陆续开吃,味道是咸鲜的,腥气全无,隔水蒸熟,非常下饭。只要在取的时候注意不要沾到油和水,同时尽可能减少开坛与空气接触的时间,这样的一坛醡菜在半年一年内可以越腌越香。
 
  补铁猪肝粉
 
  食材:猪肝250g、柠檬片、食用油
 
  做法:
 
  1.食材准备:猪肝250g、柠檬1片;
 
  2.猪肝放入清水中浸泡2小时,去除血水;
 
  3.洗净的猪肝,切片备用;
 
  4.继续将猪肝片放入清水中浸泡,同时放3、4片柠檬片,浸泡1小时去腥;
 
  5.浸泡好之后,将猪肝片放入冷水锅中,开火煮,水开后捞出猪肝,用清水冲洗干净;
 
  6.不粘锅上滴几滴食用油,放入猪肝,小火炒,炒到猪肝发干;
 
  7.炒好的猪肝块放入料理杯中打成粉末状;
 
  8.再次把猪肝颗粒倒入锅中不断翻炒,直到变干即可。
 
  猪肝泥
 
  食材:猪肝50克。辅料香油1克,酱油、精盐各少许。
 
  做法:
 
  1、将猪肝洗净,横剖开,去掉筋膜和脂肪,放在菜板上,用刀轻轻剁成泥状。
 
  2、将肝放入碗内,加入香油、酱油及精盐调匀,上笼蒸20、30分钟即成。
 
  番茄猪肝汤
 
  主料:番茄、猪肝、金针菇、木耳。
 
  辅料:姜、大葱、油、盐、胡椒、番茄酱。
 
  做法:
 
  1、将一根筷子从番茄底部插进去,最好选择不锈钢筷,如果没有,木制筷子要经过水泡一个小时;打开煤气灶,开火,将番茄放在上面烤一下。
 
  2、番茄很快就出现了裂痕,翻动一下继续烧;不出一分钟,烤好后番茄皮就可以轻易的剥下来了;
 
  3、将番茄洗净后去皮,将去皮的番茄切成小丁;
 
  4、将切好的猪肝加入盐,白胡椒,料酒,生抽,生粉,
 
  5、搅拌均匀后腌制五分钟;
 
  6、在烧热的锅中倒入少许油,加入姜末和大葱末煸炒;
 
  7、煸炒出香味后加入切好的番茄丁翻炒一下;
 
  8、加入番茄酱继续煸炒,.再在熬好的番茄汁中加入适量的水,直到熬出红色的汁;
 
  9、待番茄汤煮开后加入金针菇;
 
  10、再加入黑木耳丝,煮上五分钟;
 
  11、五分钟后下入腌好的猪肝;待煮开后加入盐,胡椒等调料,就可以关火了;
 
  12、成入碗中后加点小葱点缀。
 
  猪肝羹
 
  主料:猪肝一具(细切,去筋膜),,鸡蛋一只。
 
  辅料:豉汁适量,葱白一根(去须,切片)
 
  做法:
 
  1、将猪肝和葱白与豉汁煮成羹状;。
 
  2、九成熟时,打入一只鸡蛋,即可使用。
 
  猪肝炒菠菜
 
  原料:猪肝、菠菜各300克,葱2根,姜3片,酱油2大匙,米酒、淀粉各1大匙,盐1/2小匙,糖1小匙。
 
  做法:
 
  1、姜去皮,葱洗净,均切末;猪肝泡水30分钟后捞出切片,再加入调味料A腌5分钟;菠菜洗净切段备用。
 
  2、热油2大匙,放入猪肝以大火炒至猪肝变色,盛起!
 
  3、热油锅,倒入菠菜略炒一下,猪肝回锅,并加入并加入调味料盐,糖炒匀即可。
 
  枸杞猪肝汤
 
  食材:枸杞子5g、猪肝100g、菠菜100g
 
  辅料:生姜2片、清水1200ml、盐适量、料酒适量
 
  做法:
 
  1、准备好所用食材。
 
  2、猪肝洗净,切成片,用清水泡至1小时,中途换水。
 
  3、把菠菜摘洗干净备用。
 
  4、锅中注入水,加入料酒烧开,将猪肝焯水后沥干水分。
 
  5、将焯水的猪肝,姜片放入北鼎养生壶中。
 
  6、将养生壶放入底座,接通电源,设置养生汤程序。全程60分钟。
 
  7、猪肝汤煲制40分钟的时候加入枸杞。
 
  8、在55分钟的时候加入菠菜和盐调味,程序结束即可。
 
  炒猪肝
 
  食材:盐、猪肝、料酒、胡椒粉、玉米淀粉
 
  做法:
 
  1、首先把猪肝断开,去除白色筋膜;再切成硬币薄厚的片,便于掌握火候;加入盐(0.2千克的猪肝用一勺盐),抓拌半分钟,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2、清洗过后再加入一勺料酒、一勺白胡椒粉、两勺玉米淀粉,抓拌均匀进行上浆处理;
 
  3、先烧一锅开水,然后把猪肝慢慢地分散下到锅里面,开锅赶快关火,大概2~3分钟的时间去慢慢烫熟猪肝,这样可以让猪肝的水分完全锁定到猪肝里,炒出来的猪肝就会更加滑嫩。
 
  4、最后用自己的方式进行烹炒就可以了。
 
  猪肝蘑菇炖蛋
 
  食材:猪肝30克、口蘑1朵、鸡蛋1个、温水30克、虾皮粉10克
 
  做法:
 
  1、准备好食材。
 
  2、口蘑焯水。
 
  3、口蘑、猪肝切碎备用。
 
  4、鸡蛋加入温水,筷子竖直着从中间插入并顺时针画圈。
 
  5、打散的蛋液中依次加入虾皮粉、口蘑、猪肝。
 
  6、保鲜膜包好,牙签戳两个孔,冷水上锅,大火蒸十分钟取出即完成。
 
  小贴士
 
  1、猪肝需提前浸泡去除血水。
 
  2、鸡蛋里加入的水一定是温水,凉水会产生很多气泡,开水会烫熟蛋液。
 
  3、根据使用的蒸锅厚薄及容器厚薄不同,所需时间可在7~15分钟之内灵活安排。
 
  宫爆猪肝
 
  食材:姜1块、猪肝1块、蒜头2瓣、蒜苗2株、菜籽油适量、干花椒1匙、鸡爪辣椒适量、秘制酱汁1匙、玉米淀粉1匙
 
  做法:
 
  1、切猪肝,将猪肝切薄片,然后放入碗中加入适量盐。选用沙肝炒出来口感更鲜嫩。猪肝的烹饪方法决定猪肝所切厚度,这道料理中切得不要太薄或者太厚,0.5公分较为合适。猪肝最好现买现吃,冰箱冷藏过后会影响口感。
 
  2、勾芡,用凉水加入玉米淀粉中调成芡汁后倒入装有猪肝的碗中,抓拌均匀。
 
  3、切菜,把姜切成指甲大小,蒜切成片,蒜苗切成段,鸡爪辣椒切成段备用。如果没有鸡爪辣椒,可以选择不辣的干辣椒代替。
 
  4、煸炒,锅中倒入菜籽油,放入干花椒和辣椒段煸炒出香气后再放入姜片、蒜片,煸炒均匀。
 
  5、煸炒,将猪肝倒入锅中并加入秘制酱汁,快速翻炒。可用老抽代替秘制酱汁。
 
  6、煸炒,将蒜苗放入锅中,煸炒均匀。
 
  7、盛盘,将锅中食材倒入成品盘中即可。猪肝炒好后要趁热吃,冷了之后影响口感。
 
  白油猪肝
 
  食材:猪肝500克、黑木耳5克、大白菜100克、姜3克、大葱5克、蒜3瓣、花椒粉2克、盐2克、酱油10毫升、料酒10毫升、糖3克、水淀粉50毫升、四川泡红椒20克、猪油(炼制)30克
 
  做法:
 
  1.姜、蒜切成末,四川泡红椒切成马耳朵状,大葱切成葱丝。将大白菜取菜帮洗净,切成小片。木耳泡发后冲洗干净,剪去硬梗,撕成小片。将白菜与木耳下沸水焯烫几秒后捞出。用酱油、糖、少许盐和30ml水淀粉调成碗芡备用
 
  2.将猪肝在清水中浸泡片刻泡出血水,捞出洗净,去筋后斜切成薄片,放入20ml水淀粉和盐抓匀,静置备用
 
  3.锅烧热,放入猪油化开,放入姜末、蒜末、泡椒大火爆出香味
 
  4.倒入猪肝迅速划炒,烹入料酒,翻炒几下后
 
  5.加入白菜片、木耳和葱丝合炒片刻,烹入碗芡拌炒均匀,临出锅前撒上花椒粉即可
 
  卤猪肝
 
  原料:猪肝,葱姜蒜,八角,香叶,草果,白扣,小茴香
 
  调料:料酒,蚝油,一品鲜,辣鲜露,老抽,生抽,香醋,麻椒油,香油
 
  做法:
 
  1、这个猪肝是提前洗干净的,下入清水中来两片葱姜,少许的料酒烧开
 
  2、焯水的时候取一个砂锅,倒入少许的清水,放上提前准备好的香料,将香料煮出香味盖上盖子。
 
  3、开锅将浮沫撇一下,煮至二三分钟就可以,焯好水将猪肝捞出来,在清水中在给它冲一下
 
  4、煮出香味,在来两勺蚝油,两勺一品鲜,两勺辣鲜露,一勺老抽调颜色,在下入焯好水的猪肝,盖上锅盖用小火煮至15分钟
 
  5、大蒜拍一下剁成细末装入碗中。
 
  6、来两勺生抽,一勺香醋,一勺辣鲜露,半勺麻椒油,半勺香油,搅动均匀就可以了。
 
  7、煮至15分钟可以关火了,打开锅盖,将猪肝给它捞出来,稍微晾一下,就可以改刀了
 
  8、将猪肝切成薄片,切好给它摆入盘中,这份猪肝就做好了,吃的时候给它蘸一下汁
 
  秘制腊金银润
 
  做法:
 
  1.将肥肉(汾酒15克,精盐8克,白糖40克腌渍)500克用汾酒、精盐、白糖腌约3小时用。
 
  2.把猪肝(精盐15克、汾酒15克、白糖25克、姜汁10克,酱油10克腌渍)去清筋络,切成条状,每条宽3厘米、长15厘米、厚1厘米,用精盐10克,腌2小时后,用热水漂洗去其胶质,晾干水分。
 
  3.用腌猪肝味料腌猪油肝1小时,用绳穿好猪肝晾晒至半身(如遇身、雨天用慢火烘焙)。再用金银润刀把每条猪肝的中央长穿一洞(像袋形),然后把腌过的肥肉按猪肝洞的大小切成条状,把肥肉酿进猪肝洞内。
 
  4.把每条金银润酿入肥肉的一端穿上绳圈,上竹后按腊肠的方法晒,以后入火炬焙4-5天即成。入火炬要比焙腊肠的离火位要高一些,如太近火位,肥肉会变黄,肝会硬而不化。
 
  猪肝蘑菇青菜汤
 
  食材:猪肝,蘑菇,青菜。
 
  做法:
 
  1,猪肝买回来之后,切片后用清水泡一会,逼出里面的血水。然后沥干后,加淀粉拌匀静置十五分钟。再次过清水,洗干净沥干就可以了。这样清洗之后的猪肝非常干净,再炒制的时候不会有血水出来,也没那么多粘稠物了。也不会太腥气了,这个洗法必须推荐给您!
 
  2,一般烧汤之前建议把猪肝用油稍微煸炒一下,这样烧出的猪肝口感比直接放水里煮的口感要有劲道一些,孩子喜欢吃这种的,带着些许嚼劲孩子吃起来觉得口感不错。
 
  3,猪肝稍微炒制一会装起来,另起油锅把蘑菇再炒制变软。我有个习惯烧汤的时候,一些食材我习惯性的先过下油,不需在太多油,但是过油之后再烧汤,口感就会好很多。您也可以对比烧几次就知道了。
 
  4,蘑菇炒好后倒入之前炒好的猪肝然后再凉水。烧汤的时候,或者做肉丸的时候,都会选择凉水下锅。
 
  5,水烧开后,放入小白菜,稍微煮一会,加一点胡椒粉,最后加盐提味即可!
 
  麻油猪肝汤
 
  食材:糖适量、猪肝300g、清酒适量、嫩姜1块、韭菜花适量、黑麻油适量、沙茶酱适量
 
  做法:
 
  1、切猪肝,将新鲜猪肝用清水不停冲洗后浸泡在水中(这样做可以去除猪肝的血腥味),将处理好的猪肝切成一公分左右的厚片。猪肝流出来的血水要擦干净,因为血水是腥味的来源。
 
  2、切韭菜花,将韭菜花切段备用。
 
  3、煎猪肝,将适量黑麻油倒入热锅中,待油稍微冒烟后,将猪肝一块一块放入锅中煎,每片猪肝都煎出血水时就可以翻面。
 
  4、加开水煨煮,将开水倒入锅中,煨煮猪肝。
 
  5、调味,将韭菜花、姜丝、沙茶酱分别倒入锅中,再加入适量的盐和糖。
 
  6、加清酒,将适量的清酒倒入锅中。
 
  7、盛盘,将猪肝汤盛盘,再倒入一点黑麻油调味。
 
  猪肝粉丝煲
 
  食材:猪肝100G、红薯粉丝50G、生菜35G、淀粉10G、生抽5G、料酒5G、花椒粉2G、葱、盐适量
 
  做法:
 
  1.粉丝用开水泡软,备用
 
  2.猪肝切薄片,加入盐、生抽、料酒、花椒粉
 
  3.加入淀粉,用手抓匀,腌制10分钟。腌制时应用手抓,使调料充分混合。
 
  4.锅里倒入清水,大火烧开
 
  5.加入粉丝,放盐、花椒粉调味
 
  6.煮1、2分钟,放入猪肝
 
  7.猪肝变色后,放入生菜
 
  8.出锅,撒上葱花即可。
 
  空心菜爆肝丝
 
  食材:空心菜少许、猪肝少许、料酒少许、盐少许、淀粉少许、蒜少许、生抽少许
 
  做法:
 
  1、切空心菜,空心菜切段,杆和叶分开。家庭炒制,建议杆叶分离,先烹炒杆的部位,再炒叶子,使其同时成熟。
 
  2、猪肝切丝,猪肝切丝简单易成熟,加入料酒、盐、淀粉抓匀。
 
  3、水滑肝丝,开水下锅汆制肝丝,下锅后马上关火焖制10秒后,捞出备用。这样养熟的猪肝油脂更少,同时更易掌控。
 
  4、起锅,下入大量蒜末,煸炒空心菜至塌秧,下入肝丝,加入生抽、盐调味即可。
 
  鱼香猪肝
 
  配料:猪肝300克、黄瓜1颗、木耳(水发)5克、剁椒1茶匙、郫县豆瓣酱1大茶匙、蒜5瓣、葱姜适量、酱油2茶匙、香醋2茶匙、白糖2茶匙、淀粉2茶匙、白胡椒粉适量、料酒2茶匙
 
  做法:
 
  1.准备食材:猪肝、木耳、黄瓜、剁椒豆瓣酱大葱、大蒜、姜。
 
  2.猪肝切大约3毫米厚的片,用清水浸泡20分钟,去除血腥味。(猪肝软滑不好切,可以直接让肉铺老板切好)
 
  3.葱姜蒜分别切末、豆瓣酱细细切成末,木耳掰成小朵,黄瓜切菱形片。
 
  4.浸泡好的猪肝,加入1茶匙淀粉、少许胡椒粉、2茶匙料酒。
 
  5.加入腌料后抓匀腌渍10分钟。
 
  6.锅中烧热水,水沸后放入腌渍好的猪肝焯烫1分钟左右捞出。
 
  7.调制一碗料汁:2茶匙酱油、2茶匙香醋、2茶匙白糖、1茶匙料酒、1茶匙淀粉,少许清水调匀成碗汁。
 
  8.锅中放少许底油,放入葱姜蒜、剁椒、豆瓣酱。
 
  9.小火炒出香味,出红油。
 
  10.加入木耳翻炒半分钟左右。
 
  11.入焯过水的猪肝快速翻炒均匀。
 
  12.炒均匀后加入切好的黄瓜片快速炒匀。
 
  13.加入调好的碗汁。
 
  14.大火快炒,炒至芡汁明亮都裹在食材上即可关火盛出。
 
  海鲜酱爆猪肝
 
  食材:猪肝(选择鲜红色的,不要选择褐色的。褐色的猪肝通常是因为里面的血没放干净,吃上去腥味就会比较重)、生抽、胡椒、海鲜酱、蒜泥、料酒、葱段、姜末、老抽、甜面酱
 
  做法:
 
  1、处理猪肝,切3毫米左右的猪肝片,尽量切大一些。将切好的猪肝放在盐水里去腥消毒。然后在泡在盐水的猪肝中,放2克白胡椒粉和1勺料酒拌匀,接着加入5g生粉继续拌匀。全部浆好以后,放置半小时。
 
  2、炒猪肝,在锅中加入少许油,爆香姜末和葱段。然后加入腌制好的猪肝,开始炒。炒制的速度请一定要快!差不多等猪肝炒到断生前,加入1勺海鲜酱,1勺生抽,老抽,及半勺甜面酱即可。
 
  香煎豆腐猪肝
 
  材料:猪肝
 
  调料:盐或者酱油
 
  做法:
 
  1.猪肝反复用流水冲洗干净。
 
  2.把猪肝切成薄片,浸泡2个小时左右,期间要勤给猪肝换水。
 
  3.烧一锅水,水开后把猪肝放进去,大概停留30秒,待猪肝煮熟后立即捞出。把猪肝煮熟需要的时间长短与猪肝的薄后有关系,可以捞出一片切开看看是否变色。
 
  4.把煮熟的猪肝切成小块儿,放到筛网里面,用勺子压过筛做成猪肝泥。用料理机来处理也可以,务必要把猪肝泥做得细腻。
 
  5.压过筛网的猪肝泥需要用勺子把它们刮下来。刮完一批,再压一批。
 
  6.做好的猪肝泥27克,需要再准备21克的豆腐,4克的淀粉。可以参考我这个比例来搭配豆腐,淀粉。
 
  7.把猪肝,豆腐,淀粉,再加少一点的酱油或者盐混合搅拌均匀(周岁以下宝宝不加酱油或盐)。
 
  8.用手把猪肝泥搓成丸子形状。如果觉得粘手,可以在手上抹一点清水,可能做三个丸子就需要洗一次手,不然的话会很粘,难以成形。到了这步,8、12个月的宝宝可以把丸子蒸熟。
 
  9.锅里倒入底油,放入丸子,待底面煎熟,可以推动并不粘锅的时候,翻面。
 
  10.翻面后,把丸子压成饼,小火慢煎,直至把猪肝煎熟就可以出锅了。猪肝一定要煎熟再给宝宝食用。
 
  小贴士
 
  1.也可以直接把丸子压成饼再煎。
 
  2.8、12个月的宝宝尽量不用煎,而是把丸子给蒸熟。
 
  3.如果亲们觉得搓丸子比较困难,可以洗手后不擦干再试一试,准备好的猪肝豆腐泥,尽量干爽一些,比较容易成型。
 
  黑椒猪肝
 
  食材:猪肝400g,洋葱半个,小甜椒5个约140g,蒜头5瓣,现磨黑胡椒碎1、2小勺,黄油1、2大勺,生抽2、3大勺,老抽几滴,料酒3大勺,蚝油1大勺,淀粉2大勺,糖1小撮,盐适量
 
  做法:
 
  1、先将甜椒和洋葱都切块,蒜头去皮后切片
 
  2、将猪肝切成5、7mm的厚片,放入加了2大勺料酒的冷水中浸泡半小时
 
  3、将整粒黑胡椒现磨成胡椒碎待用
 
  4、泡好的猪肝冲洗干净后沥干水,加入生抽一大勺、料酒一大勺、一小撮盐和2大勺淀粉拌匀上浆
 
  5、上浆后猪肝若是出水,倒入漏勺中沥干水分待用
 
  6、大火起油锅,锅热后放比较多的油,大约能半没过猪肝的量
 
  7、当油变热时下猪肝,滑炒半分钟到一分钟,见猪肝基本上都变色即可,倒入漏勺中沥油
 
  8、锅内放黄油,融化后下洋葱和蒜片,翻炒至洋葱透明
 
  9、下胡椒碎,出香味后将猪肝回锅,下料酒一大勺略翻炒
 
  10、下甜椒,再下生抽1、2大勺,蚝油一大勺,糖一小撮
 
  11、下几滴老抽调色,最后拌炒约半分钟,见猪肝完全变色即可起锅
 
  Tips
 
  1.猪肝选靠外侧的肝尖部分,口感比较嫩。若猪肝上有白色筋膜则要去除;
 
  2.猪肝不好切,切之前要擦干表面的水分,选用锋利的刀,尽量切得厚薄均匀;
 
  3.黑胡椒要现磨的香气比较足;
 
  4.切好的猪肝泡水可以去除多余的血水和杂质;
 
  5.猪肝下锅前要沥干多余的水分,只留下表面薄薄的一层浆即可;
 
  6.猪肝过油的时候要热锅热油,油的温度要偏高,油量要多;
 
  7.注意火候,猪肝一定要大火快炒才嫩,过油或是回锅的时候都要动作迅速。
 
  熘肝尖
 
  食材:猪肝1块(约400克),黄瓜1根,木耳4朵,葱末30克,姜末30克,大蒜4瓣,白醋3汤匙(45ml),盐1/2茶匙(3克),干淀粉1茶匙(5克),生抽1汤匙(15ml),老抽1茶匙(5ml),料酒1汤匙(15ml),糖1/4茶匙(1克),白胡椒粉1/2茶匙(3克),水淀粉1汤匙(15ml),香油1/4茶匙(1ml)
 
  做法:
 
  1、将木耳用冷水浸泡,充分泡软后去除根部,用手掰成一口大小的块。葱姜蒜都切成碎末。黄瓜洗净后切成菱形片。
 
  2、将猪肝切成薄片后,放入清水中浸泡15分钟,记得在清水中添加白醋。
 
  3、15分钟后,用清水反复冲洗猪肝,直到里面的血沫被冲净,控干水份放入碗中,加入盐和生粉腌制待用。
 
  4、取一只小碗,倒入生抽,老抽,料酒,糖,白胡椒粉,水淀粉和香油调成芡汁。
 
  5、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待油7成热时,放入猪肝,炒到变色后捞出备用。
 
  6、把锅洗净后烧干,倒入少许底油,放入葱姜蒜末炒香,然后放入黄瓜和木耳翻炒。
 
  7、最后,把猪肝倒入锅中,迅速调入芡汁,大火快速翻炒约10秒钟即可。
 
  凉拌猪肝
 
  原料:猪肝500克、白醋5克、料酒10克、八角一个、桂皮一段、干辣椒2个、葱蒜姜适量
 
  做法:
 
  1.猪肝反复冲洗放盆中,加适量白醋泡最少30分钟,然后放水龙头下面反复冲洗净,备用。
 
  2.一定要冷水放入锅中。
 
  3.加适量料酒,葱姜,八角一个和桂皮一段,干红小辣椒两个,开大火。
 
  4.大火烧开,将浮沫去除。
 
  5.此时一定改中火煮7到10分钟。
 
  6.用筷子在猪肝上扎眼,会有血水冒出。再转小火煮15分钟左右。
 
  7.关火,盖锅盖焖半小时。用筷子扎,无血水冒出就好了。
 
  8.凉透取出切片。
 
  9.摆盘。
 
  10.切葱蒜末。
 
  11.将葱蒜末放小碗中,加适量生抽,辣椒油,香油。
 
  12.调料撒在猪肝上,撒芝麻和香菜。
 
  酱爆猪肝
 
  原料:猪肝300克、洋葱半个、青尖椒1个、葱蒜姜适量、淀粉1茶、胡椒粉少许、白糖1/2茶匙、食盐适量、料酒2茶匙、蚝油1茶匙、酱油1茶匙
 
  做法:
 
  1.主要食材:猪肝、洋葱、尖椒
 
  2.将猪肝剔除筋膜,切成三角片
 
  3.将切好的猪肝用冷水浸泡,泡去血水后控干水份
 
  4.加入盐、淀粉粉、胡椒粉、料酒等调。后腌制10分钟
 
  5.腌渍猪肝的时候处理辅料:洋葱、青尖椒分别切三角块、大蒜切片、葱姜切末
 
  6.取一碗,加入1茶匙蚝油、1茶匙甜面酱、酱油、食盐、料酒、少许白糖、淀粉、再加入少许水搅拌均匀成料汁
 
  7.锅中放宽油,油温四五成热,放入腌渍好的猪肝滑炒。
 
  8.炒至猪肝变色,捞出控油。
 
  9.利用锅中余油把洋葱和青椒滑一下盛出
 
  10.起油锅,放入葱姜蒜片爆香。
 
  11.起油锅,放入葱姜蒜片爆香。
 
  12.翻炒均匀后倒入调好的料汁。继续大火快炒。
 
  13.快速翻炒至猪肝均匀裹上酱汁,即刻关火出锅
 
  猪肝南瓜粥
 
  材料:猪肝20g,南瓜25g,粳米50g。
 
  做法:
 
  先将粳米淘洗净,再将南瓜去皮切成块,之后再把猪肝切成片,接着把锅里加上适当的水,然后把备好的食材放进去煮,等半小时后出锅食用。
 
  芹菜炒猪肝
 
  主料:猪肝300克、芹菜500克、
 
  调料:红椒15克、葱姜适量、盐适量、胡椒粉2克、糖3克、料酒20毫升、酱油20毫升、淀粉适量、香油适量、鸡精少许
 
  做法:
 
  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
 
  2、猪肝切片,芹菜切段,红椒切丝;
 
  3、把猪肝加入糖,胡椒粉,料酒,淀粉,酱油抓拌均匀;
 
  4、芹菜用淡盐水焯烫过凉;
 
  5、炒锅倒油爆香葱姜,倒入猪肝;
 
  6、倒入猪肝翻炒至变色坚挺盛出备用;
 
  7、在稍倒一点油倒入芹菜翻炒;
 
  8、加入盐和糖;
 
  9、加入酱油;
 
  10、翻炒后加入红椒丝;
 
  11、再加入炒过的猪肝翻炒均匀;
 
  12、淋入香油翻炒均匀;
 
  13、加少许鸡精翻炒均匀关火。
 
  盐水猪肝
 
  主料:猪肝适量、料酒适量、食盐适量、葱姜适量、花椒适量、八角适量、香叶适量、桂皮适量、
 
  做法:
 
  1、原料,猪肝放入清水中泡三个小时,中间多换几次水;
 
  2、泡去血水的猪肝淋干水,加入料酒、三大勺食盐;
 
  3、加入花椒粒抓匀腌渍2个小时;
 
  4、腌渍了2个小时的猪肝冲洗干净;
 
  5、锅中放清水置火上,倒入所有调料,放入腌渍好的猪肝;
 
  6、倒入料酒,大火烧沸,转中小火煮至猪肝熟透即可关火;
 
  7、卤好的猪肝捞出晾凉,如果不立刻吃可以刷上一层香油,防止表皮风干、;
 
  8、吃时切片即可,也可以用香油、蒜泥、香醋、调成蘸料来吃。
 
  锅灰炒猪肝
 
  1、做这个菜首先要刮锅灰,刮好以后还要放到碗里用纱布过滤。再选取上好的肥猪肝,过清水洗净后切片,薄厚适中,保证猪肝能够均匀受热和入味。炒的时候在锅里放上一勺猪油。
 
  2、锅要烧热油要烧老,再放大蒜、生姜爆香后再把猪肝放进去。
 
  3、猪肝要用大火爆炒,等差不多熟的时候加入葱花、辣椒,最后关键一步就是放入锅灰收锅,这样炒出来的猪肝才会外焦里嫩。锅灰不能放得太多,太多了吃起来有点苦。
 
  酱猪肝
 
  主料:猪肝一块、黄瓜一个、
 
  调料:小葱适中、小红辣椒两个、葱姜蒜适中、白砂糖两勺、咸盐一勺、鸡精一勺、料酒两勺、生抽两勺、老抽一大勺、耗油一勺、花椒水一碗、干辣椒两个、五香粉一勺、香油一勺、醋一勺、
 
  做法:
 
  1、准备材料,猪肝一块,葱姜蒜,陈皮,桂皮,花椒水,冰糖一小把,干辣椒两个;
 
  2、难点一:处理猪肝,第一要拿一个干净的盆子,放入温水,倒入料酒,浸泡猪肝半小时。去除猪肝的血渍和杂质,腥臭味;
 
  3、把咸盐,鸡精,香叶一片,八角一个,陈皮,桂皮,花椒水,冰糖一小把,干辣椒两个,葱姜蒜放入锅内,等水开开小火;
 
  4、难点二:水要没过猪肝,开小火煮猪肝,除血渍,倒入料酒,你会发现猪肝会渗出血渍,小火煮15分钟,让他完全处理干净;
 
  5、难点三:煮的时候会出现白沫子,要用勺子把白沫子全部撇开,这样最开始煮的猪肝水会几乎撇没;
 
  6、把水继续加入,没过猪肝,加入生抽,老抽,耗油,花椒水,五香粉,料酒继续煮40分钟;
 
  7、煮好的猪肝成深褐色,闻起来一股五香酱的味道;
 
  8、小葱切碎,小红辣椒切碎,白砂糖两勺,醋,香油,鸡精,耗油,生抽一小勺,调汁;
 
  9、黄瓜切花摆盘,调料嚼在切好片的猪肝上,可以食用了。
 
  沙茶猪肝
 
  主料:猪肝一块
 
  调料:鸡蛋三个、青椒一个、蒜头适量、生姜适量、香菜适量、红椒一个、猪油适量、沙茶酱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料酒适量、胡椒粉适量、淀粉适量
 
  做法:
 
  1、准备食材;
 
  2、青红椒去籽切小块,鸡蛋打散,香菜折长段,蒜拍扁,姜切片,猪肝加盐,鸡精,胡椒粉,淀粉,少许料酒抓匀;
 
  3、沙茶酱一汤匙,用少许水稀释;
 
  4、煎锅中加少许油,把青红椒炒至断生;
 
  5、再把打散的鸡蛋炒成蛋花;
 
  6、青红椒,鸡蛋各装碗待用;
 
  7、煎锅放适量猪油,烧热后把猪肝滑散,直至表面变色,下入蒜头姜片炒出香味;
 
  8、倒入稀释的沙茶酱,因为猪肝已经有一点咸味,沙茶酱也是咸的,所以不要加盐了,大家可以视情况而定;
 
  9、翻炒均匀后即可倒入鸡蛋花,青红椒,香菜段;
 
  10、稍微拌匀后加少许鸡精即可装盘。
 
  酱爆猪肝
 
  主料:猪肝适量、洋葱适量、胡萝卜适量、青椒适量、大葱适量、大蒜适量、姜适量、
 
  调料:料酒适量、酱油适量、淀粉适量、盐适量、糖适量、胡椒粉适量
 
  做法:
 
  1、猪肝冲去血水洗干净,用斜刀切片;
 
  2、放少许料酒,酱油,胡椒粉和淀粉用手抓匀;
 
  3、封上保鲜膜放冰箱冷藏两小时;
 
  4、配料切好待用;
 
  5、锅里热油放一些姜丝;
 
  6、猪肝倒入热油翻炒至表面发白;
 
  7、起锅待用;
 
  8、另起锅热油,放入姜蒜;
 
  9、倒入配料翻炒;
 
  10、放入盐料酒酱油和少许的水烧至配料变色变软;
 
  11、倒入猪肝拌均匀;
 
  12、加一勺糖开收汁装盘。不够浓稠的话就加点水淀粉勾芡、
 
  小米辣炒猪肝
 
  主料:猪肝300g、小米辣50g
 
  调料:蛋清1个、干淀粉适量、葱10g、姜5g、酱油10ml、美极鲜10ml、五香粉3g、花生油30ml、黑豆豉10g
 
  做法:
 
  1、小米辣洗净切碎;
 
  2、猪肝用清水浸泡至少30分钟;
 
  3、将猪肝片薄片;
 
  4、入锅中焯水;
 
  5、盛入盘中,加入葱姜,蛋清,五香粉,干淀粉;
 
  6、抓匀备用;
 
  7、黑豆豉剁碎;
 
  8、热锅下油,放入黑豆豉炒香;
 
  9、放入小米辣;
 
  10、翻炒至颜色变深;
 
  11、放入腌制好的猪肝;
 
  12、旺火翻炒30秒;
 
  13、再加入酱油,美极鲜;
 
  14、旺火翻炒30秒过火盛盘即可。
 
  洋葱炒猪肝
 
  主料:猪肝300克、洋葱一个
 
  调料:青椒一个、小胡萝卜一个、水发木耳三朵、姜末半汤匙、姜片两片、盐两茶匙、糖,半茶匙、生抽一汤匙、料酒一汤匙、五香粉一茶匙、鸡精一茶匙、香油一茶匙
 
  做法:
 
  1、猪肝用盐水泡十分钟,在水龙头下冲洗干净,浸泡半小时除去血污;
 
  2、切薄片用放有姜片料酒的沸水煮一分钟,捞出洗干净。多洗几遍,保证菜清爽、;
 
  3、洋葱青椒切均匀的快,胡萝卜切斜菱形,木耳撕小块;
 
  4、猪肝用一茶匙盐,半茶匙糖,一汤匙生抽我用的蒸鱼豉油、一茶匙五香粉,半汤匙食用油抓匀腌渍十分钟;
 
  5、一汤匙食用油,下姜蒜末,胡萝卜,红辣椒我没切开,只是装饰,想要辣味的就切开、,猪肝,热油大火爆炒一分钟盛出;
 
  6、一汤匙油,炒洋葱青椒木耳,放一茶匙盐,一茶匙鸡精;
 
  7、洋葱变色倒入猪肝,翻炒均匀;
 
  8、稍微煨一下,让腌猪肝的料汁被洋葱木耳吸收;
 
  9、猪肝不要盛出,直接炒洋葱。步骤5和6,和在一起即可。
 
  南煎肝
 
  原料:猪肝500克、鸡蛋白2只、葱末少许、黄酒20克、白糖6克、酱油20克、菱粉40克、麻油60克。
 
  做法:
 
  1.清水中加点醋,放入用清水冲洗过的,将猪肝浸泡两个小时以上充分泡出血水
 
  2.取出浸泡好的猪肝,用适量生抽、料酒、胡椒粉以及适量番薯淀粉抓匀
 
  3.小葱白切成末,生姜切末备用
 
  4.用一大勺生抽、一大勺料酒、一小勺白糖调匀成料汁备用
 
  5.锅中较多的油,大火将油烧热
 
  6.待油温升到比较高后,将猪肝倒入锅中,用筷子将猪肝划拉开,立即关火,猪肝变色后立马将猪肝盛出
 
  7.锅中留少许底油,油热后加入葱末和姜末爆香
 
  8.下入猪肝翻炒两下
 
  9.紧接着下入调好的料汁,翻炒让猪肝均匀裹上料汁
 
  10.关火,加入少许麻油即可出锅
 
  蒜香猪肝
 
  主料:猪肝适量
 
  调料:姜几片、干辣椒2个、花椒20颗、八角2个、桂皮1块、香味5片、白酒适量、蒜末适量、姜末适量、大葱末适量、花椒油适量、芝麻油适量、生抽适量、鸡精适量、辣椒油适量、白糖适量、香菜适量
 
  做法:
 
  1、买来的猪肝先清洗干净,再用清水泡2个小时,期间可以换几次水;
 
  2、泡好的猪肝放在锅里,加入足量的清水,再加入配料;
 
  3、放入适量的白酒;
 
  4、大火煮开,小火煮30分钟左右,关火,如果这个时候还不吃,就泡在水里;
 
  5、做好调料;
 
  6、把姜蒜大葱剁成末;
 
  7、锅里放油,油热后放入开始剁好的姜葱蒜末炒香;
 
  8、切好猪肝,淋上准备好的调料,再把姜葱蒜末铺在上面,加入香菜,就完成了。
 
  酒香猪肝
 
  食材:猪肝、彩椒、木耳、淀粉、白酒、醋、盐、香油、酱油、糖
 
  做法:
 
  1、食材处理:猪肝改刀成薄片后放入白酒、醋、盐抓捏均匀腌制,再用纸巾吸干血水即可。
 
  2、炒制:在猪肝中放入2勺淀粉后搅拌均匀,迅速放入热锅热油中炒制,翻炒均匀放入白酒、葱姜
 
  蒜片,出香味后放入适量白酒。
 
  3、调味:在锅内放入改好刀的彩椒、木耳,翻炒均匀放入30g酱油、2g盐、4g白糖、水。
 
  4、汤汁逐渐烧制浓稠后放入水淀粉勾芡,最后淋入适量白酒、香油即可出锅~
 
  溧阳扎肝
 
  原料:猪小肠、五花肉、猪肝、笋干、油豆付、绍油、姜片、葱结、精盐、酱油、白糖、味精
 
  做法:
 
  1、将小肠内外洗净,焯水去膻;五花肉洗净,切成0.8cm厚,8cm长的片;
 
  2、猪肝切成与肉基本相似大小;2、笋干泡发洗净,切成略小于猪肝的规格;油豆腐取每根8—9cm长待用;
 
  3、取五花肉1块、猪肝1块、笋干2块、油豆腐2块,将五花肉、猪肝、笋干抓一起,外围用二块油豆腐夹住,左手拿好小肠的一头,从左到右将其绕3—4圈扎紧,剪断小肠,收好头;
 
  4、锅上大火,放冷水,扎肝烧沸,撇去浮沫,放入姜片、绍酒、葱结、精盐、酱油、白糖、转小火烧约1.5小时,捞去葱结、放味精即可出锅。
 
  吹肝
 
  材料:猪肝500g、食盐3g、醋10g、蒜泥适量、辣椒面适量、芫荽少许、姜末少许、葱花少许、酱油5g、芝麻油5g
 
  制法:
 
  1、吹肺用新鲜猪肺从喉头吹气,边吹边用手拍打猪肺,使之扩张,再将适量的食盐、草果粉、辣椒面和蒜泥用温开水调成乳状,用汤匙从喉头灌入肺内,边灌、边抖、边吹气,边拍打,约需重复5-6次方能灌满。
 
  2、用麻线扎紧喉管,挂在火塘高处干燥,2-3月后即可食用。
 
  3、吹肝将鲜猪肝上的胆管割开口,除留1个大的外,其余的全部用线扎紧,从大胆管口用人工吹气,边吹边用手拍打,边灌入佐料。取一部分佐料和酒拌匀,灌入肝内,其余的佐料涂抹在肝上。肝叶之间用竹片或玉米芯撑开,挂阴凉通风处晾干。经1-1个半月左右,腌制即成。
 
  4、吹肝经洗净、煮熟、切成薄片,加上芫荽、芝麻油(或熟菜油)、酱油、醋、葱花和姜末等佐料,常被用作凉拌吃。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