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含有黑树莓饮食对小鼠结肠微生物群和植物化学代谢物的影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18
核心提示:黑树莓(BRB)中富含包括花青素和鞣花单宁等在内的生物活性植物化学物质。
   黑树莓(BRB)中富含包括花青素和鞣花单宁等在内的生物活性植物化学物质。这些植物化学物质的吸收性很差,我们猜测它们在到达结肠时,可能被肠道微生物群转化为影响结肠黏膜的各种代谢物,或者在吸收后具有系统的生物活性。来自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综合癌症中心的Junnan Gu、Jennifer M. Thomas-Ahner、Kenneth M. Riedl和Steven K. Clinton*等人进行本研究的目的是确定含有BRB的饮食对小鼠结肠微生物群的影响,并量化结肠内容物和血液循环中的植物化学代谢物。
 
  方法与结果
 
  给雄性小鼠喂食10%(w/w)冷冻干燥的BRB粉末6 周。通过16S rRNA基因测序评估结肠微生物群。通过HPLC-MS/MS分析花色素苷和鞣花单宁代谢物、原儿茶酸和尿石素。BRB饮食影响结肠黏膜微生物组成,并且在管腔内微生物群上观察到更明显的效果。在结肠、腔内容物、血浆、肝脏和前列腺中定量BRB衍生的原儿茶酸和尿石素,其中原儿茶酸与尿石素相比具有更高的浓度。
 
  该研究强调了膳食植物化学物质、宿主微生物组和新陈代谢之间复杂的相互作用。结果显示微生物产生的植物化学代谢物存在于结肠和体循环中,并且在那里它们可以发挥生物活性。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