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二十碳五烯酸减少了肥胖、葡萄糖不耐受和增加氧消耗,与解偶联蛋白1无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23
核心提示:棕色脂肪组织(BAT)可通过解偶联蛋白1(UCP1)消耗能量,被认为是一种抗肥胖的靶点。此前有报道称,富含二十碳五烯酸(EPA)的高脂肪(HF)饮食显着增加了BAT中的UCP1和其他产热标志物。
   棕色脂肪组织(BAT)可通过解偶联蛋白1(UCP1)消耗能量,被认为是一种抗肥胖的靶点。此前有报道称,富含二十碳五烯酸(EPA)的高脂肪(HF)饮食显着增加了BAT中的UCP1和其他产热标志物。假设这些作用是通过UCP1依赖性调节介导的。
 
  方法与结果
 
  来自美国德州理工大学营养科学系和肥胖研究小组的Mandana Pahlavani、Latha Ramalingam、Emily K. Miller和Naima Moustaid‐Moussa*等人将野生型(WT)和UCP1敲除(KO)B6雄性小鼠以热中性状态饲养并喂食HF、不含或富含EPA的鱼油。HF喂养的KO小鼠比其他组体重更重并且具有更高的BAT脂肪含量。之前在22°C观察到的EPA对WT的保护作用(肥胖减少、葡萄糖耐改善量和UCP1增加)在热中性状态时消失。与WT相比,KO小鼠中的线粒体蛋白COX I、II和IV减少。出乎意料的是,EPA降低了体重和脂肪量的增加,并提高了KO小鼠的葡萄糖耐性。最后,EPA增加了BAT PGC1α蛋白和基因表达,以及增加了KO小鼠的全身的氧气消耗,这与增加的线粒体DNA (mtDNA) /核DNA (nucDNA)比率一致。
 
  EPA在热中性状态挽救了UCP1 KO小鼠的体重增加和葡萄糖耐受不良,而与UCP1无关。这些影响可能部分是通过增加氧气消耗和BAT PGC1α来介导的。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