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一种从桑椹及其锌衍生物中获得的新型多糖化学结构和生物活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28
核心提示:MFP4P由阿拉伯糖、鼠李糖、半乳糖、葡萄糖和半乳糖醛酸组成,分子量为198.2 kDa。
   Qiang Huang,Chun Chen等人采用DEAE-Sepharose快速流动色谱和Sephadex G-100色谱柱相结合的方法,从桑椹(Morus alba L.)果肉中分离出一种新型多糖(MFP4P)。
 
  结构表征表明,MFP4P由阿拉伯糖、鼠李糖、半乳糖、葡萄糖和半乳糖醛酸组成,分子量为198.2 kDa。MFP4P的连接类型被证明是(1→6)-连接的α-D-Glc、(1→2)-连接的α-L-Rha、(1→3)-连接的α-D-Gal、(1 →3)-连接的β-L-Rha和(1→)-连接的α-L-Ara。MFP4P具有良好的抗氧化活性,氧自由基吸收能力值为121.8±16.5 μMtrolox当量/g。此外,MFP4P促进胰腺细胞增殖、增加胰岛素分泌、增加葡萄糖消耗。在无毒范围内,相同浓度下多糖锌复合物(MFP4P-Zn)的抗氧化和降血糖活性高于MFP4P。
 
  在体内低血糖研究中,与模型对照组相比,MFP4P和MFP4P-Zn均显示出降低的血糖水平和葡萄糖耐量。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