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血糖偏高的人适宜吃哪些食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03
核心提示:现在很多人都患有三高,三高指的是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而其中高血糖患者,血糖高于正常值,却又没有患有糖尿病,在这种情况下,可以通过多锻炼,平时注意饮食,少吃糖......

现在很多人都患有三高,三高指的是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而其中高血糖患者,血糖高于正常值,却又没有患有糖尿病,在这种情况下,可以通过多锻炼,平时注意饮食,少吃糖分含量高的食物,多吃升糖指数低的食物,从而使血糖值回到正常的水平。



那么说到适宜血糖偏高的人食用的食物,就不得不引入一个概念升糖指数,升糖指数的全称是“血糖生成指数”,指的是在标准的定量下,一般选择50克作为标准,摄入食物后,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在消化吸收的过程中,引起血糖上升所需要的血糖时间曲线下面积和葡萄糖产生血糖时间下面积之比值再乘以100,然后就是升糖指数了,升糖指数代表的是食物和葡萄糖相比较,升高血糖的速度和能力。



一般情况下把葡萄糖的升糖指数定为100,在这个100数值的基础上,升糖指数低于55,就是低升糖指数食物,这样的食物在肠胃中停留的时间相对比较长,消化吸收的速度比较慢,因此转化成葡萄糖的速度也就比较慢了,而人体也就有时间合成和释放胰岛素,使血糖不会升高。升糖指数高于70就是高升糖指数,处于中间数值的则是中升糖指数,由这个升糖指数中就可以判断,日常生活中,在低血糖症状的时候就可以考虑适当的补充一些高升糖指数食物,而对于血糖偏高的人群而言,则是可以多食用低升糖指数食物。


血糖偏高的人适宜食用的食物



1、五谷类


稻米麸皮,大麦,黑麦,小麦,燕麦



2、粉面制品


全麦面,全麦面包,全麦面粉,藜麦,全麦意大利面,马铃薯粉条,绿豆粉丝,苕粉,藕粉。



3、蔬菜


山药,芋头,莲子,百合干,魔芋,芦笋,西兰花,花菜,芹菜,青瓜,茄子,莴笋,生菜,青椒,西红柿,菠菜,胡萝卜,苦瓜。



4、豆及豆制品类


黄豆、黑豆,蚕豆,冻豆腐,眉豆,红小豆,豆腐,小黑豆,芸豆,豆角,绿豆,鹰嘴豆,扁豆,豌豆,四季豆,青豆。



5、水果


樱桃,李子,柚子,桃子,香蕉,苹果,梨,草莓,柑,橙,葡萄,猕猴桃,西梅。



6、奶制品


酸乳酪,牛奶,低脂奶,脱脂奶,全脂奶,酸奶,低脂乳酪,无糖奶粉,无糖冰淇淋,低脂豆奶,全脂豆奶。


7、糖及糖醇类


果糖,乳糖,木糖醇,艾素麦,麦芽糖醇,山梨醇。


对于血糖偏高的人而言,饮食上的禁忌其实是比较少的,因为只是高出正常值,但是又没有患有糖尿病,并不是因为身体疾病而导致血糖偏高的,这样情况下平时饮食上注意少吃高糖的食物,控制饮食,坚持锻炼,慢慢的血糖值就有可能降回到正常范围。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