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橙皮苷通过恢复肠道屏障功能和上调调节性T细胞来预防肠道炎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05
核心提示:橙皮苷是一种被认为对健康有益的重要的天然酚类化合物。然而,关于其对肠道炎症中肠道屏障功能和免疫应答的影响知之甚少。
   橙皮苷是一种被认为对健康有益的重要的天然酚类化合物。然而,关于其对肠道炎症中肠道屏障功能和免疫应答的影响知之甚少。来自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普通外科的Kun Guo、Jianan Ren*、Guosheng Gu和Gefei Wang等人进行本研究的目的是研究橙皮苷对DSS诱导的小鼠结肠炎和Caco-2细胞的保护作用。
 
  方法与结果
 
  在DSS处理后,给DSS诱导的结肠炎小鼠分配10、20和40  mg/kg的橙皮苷饮食。对于体外实验,将Caco-2细胞用TNF-α/IFN-γ分别在不含橙皮苷和用橙皮苷处理的情况下处理48 小时。
 
  橙皮苷补充剂可改善DSS诱导的结肠炎。具体而言,橙皮苷通过降低MDA活性和提高SOD、GSH活性来改善肠道炎症。橙皮苷还明显上调了Nrf2抗氧化途径,并增加了HO-1和NQO1的蛋白表达。此外,橙皮苷显着降低了结肠组织中炎症因子的水平并增加抗炎因子的水平。进一步分析表明,橙皮苷可以改善紧密连接蛋白的表达和肠道通透性,并增加调节性T细胞群体。在Caco-2细胞中,我们发现橙皮苷可以阻止TNF-α/IFN-γ诱导的TEER减少和形态上的破坏。此外,橙皮苷也显示出降低了上皮通透性并抑制促炎反应。
 
  橙皮苷可通过增强Nrf2抗氧化途径、增加调节性T细胞群体和恢复肠道屏障功能来预防肠道炎症。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