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亚洲多民族人群中膳食生物标志物的重现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07
核心提示:可以使用膳食生物标志物来研究膳食和慢性疾病风险的关系,但关键是这些生物标志物应是可重复的并且能反映长期饮食。
   可以使用膳食生物标志物来研究膳食和慢性疾病风险的关系,但关键是这些生物标志物应是可重复的并且能反映长期饮食。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Saw Swee Hock公共卫生学院的Clare Whitton*、Nithya Neelakantan、Choon Nam Ong和Rob M. van Dam旨在评估多重膳食生物标志物在亚洲多民族人群中的可重复现性,量化单一生物标志物测量引起的饮食-疾病关系的衰减。
 
  方法与结果:
 
  使用类内相关系数(Intra‐class correlation coefficients, ICC)评估成年新加坡居民成年华人(n = 59)、马来人(n = 46)和印度人(n = 56)中,尿液异黄酮和木脂素、血浆总脂肪酸和血清类胡萝卜素浓度4个月之间的重现性。总类胡萝卜素ICC为0.75(95% CI 0.68、0.81),单个类胡萝卜素的ICC范围为0.63-0.84。脂肪酸ICC(中位数)为0.74(四分位数范围为0.70-0.78)。总异黄酮ICC(95% CI)为0.21(0.06-0.35),而木脂素ICC总量为0.42(0.28、0.54)。与单一时间点测量相关的衰减因数范围,类胡萝卜素和脂肪酸为0.74-0.94,异黄酮和肠道木脂素为0.42-0.70。
 
  在一个多种族的亚洲人群中,大多数血清类胡萝卜素和血浆脂肪酸的单一测量可能代表习惯性饮食,而尿液异黄酮和肠道木脂素的重现性适中,可能是由于快速排泄造成的。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