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荔枝种子中的茉莉酮酸酯和类黄酮具有抗炎和抗氧化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1
核心提示:荔枝(Litchi chinensis Sonn)是一种有名的热带水果。在享受其美味的同时,也产生许多荔枝种子作为废弃物。
   荔枝(Litchi chinensis Sonn)是一种有名的热带水果。在享受其美味的同时,也产生许多荔枝种子作为废弃物。
 
  广东药科大学Xuzhe Dong、Yuying Huang、Yihai Wang等人通过对荔枝种子的生物活性植物化学研究,分离鉴定了4 种茉莉酸甲酯类似物(1-4)、1种木脂苷(5)和15 种黄酮类化合物(6-20)。在光谱分析的基础上建立了它们的化学结构,包括HR-ESI-MS、一维和二维核磁共振谱。对分离出的化合物进行了抗炎和抗氧化活性评价。化合物2和3对巨噬细胞株RAW 264.7中脂多糖(LPS)诱导的一氧化氮产生有显着抑制作用。化合物5和一些黄酮类化合物具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
 
  结果表明,荔枝种子中的茉莉酸甲酯可能是荔枝抗炎活性的部分原因,可以作为功能性食品中的抗炎剂。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