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窝点  海产品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利用康普茶将大豆乳清转化成新型功能性饮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2
核心提示:大豆乳清是豆腐和大豆蛋白制造的液体副产品,通常被丢弃,导致环境污染。
   大豆乳清是豆腐和大豆蛋白制造的液体副产品,通常被丢弃,导致环境污染。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的Chuanhai Tu,Sijie Tang, Fidelis Azi等人调查了使用康普茶将大豆乳清转化为新型功能性饮料的可行性。在发酵过程中监测化学组成和生物活性的变化。发酵诱导pH降低并且发酵后总可滴定酸含量增加。通过DPPH清除能力、ABTS自由基清除能力、铁还原抗氧化能力和还原能力评估,康普茶发酵大豆乳清(KFSW)的抗氧化能力显着提高。此外,KFSW显示出对金黄色葡萄球菌、枯草芽孢杆菌和大肠杆菌的抗菌活性。此外,发酵产生新的芳香活性挥发物,尤其是酯类和高级醛,赋予大豆乳清水果风味并改善其感官品质。
 
  因此,康普茶发酵可以将大豆乳清转化为新型功能性饮料,这可以增加大豆加工副产品的价值。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