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气相色谱仪衬管的维护保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3
核心提示:2019年03月12日 16:10人气:18【中国仪器网 维修保养】气相色谱技术诞生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发展到今天,已经成为了一种在工业、农业、国防、建设、科......
  【中国仪器网 维修保养】气相色谱技术诞生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发展到今天,已经成为了一种在工业、农业、国防、建设、科学研究中具备广泛应用的分离、分析技术。
 
  现如今,气相色谱仪已经成为了实验室常见的仪器之一,但是,想要正确的使用这种仪器,熟悉其了解正确的维护保养方法是必不可少的。今天,小编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气相色谱仪衬管的维护保养。
 
  气相色谱仪衬管的维护保养包括清洗、硅烷化以及合理使用玻璃棉。具体来说:
 
  1、一般清洗主要用纯水、甲醇或无水乙醇等冲洗或超声清洗,严重污染时可用棉签轻轻擦拭,不可用力太大,否则会破坏内表面产生活性点,之后放置到烘箱70℃烘干后冷却密封存放即可。
 
  2、硅烷化是消除载体表面活性有效的办法之一。它可以消除载体表面的硅醇基团,减弱生成氢键作用力,使表面惰化。一般是用5~8%硅烷化试剂的甲苯溶液浸泡或回流1h以上,然后用无水甲醇洗至中性,烘干备用。
 
  3、玻璃棉的使用:通常可以在气相色谱仪衬管里面填充量的玻璃棉以增加样品的汽化效率,同时还能起到防止隔垫碎屑堵塞色谱柱的作用。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