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彩色玉米花青素通过调节NF-κB和JNK依赖的MAPK通路改善巨噬细胞与脂肪细胞间的炎性旁分泌相互作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4
核心提示:彩色玉米花青素可能改善脂肪细胞和巨噬细胞之间的旁分泌相互作用。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食品科学与人类营养系的Qiaozhi Zhang,DiegoLuna-Vital,Elvira Gonzalez de Mejia的目的是研究两种富含花青素的紫玉米(PMW)和红玉米(RMW)提取物与3 种纯花青素[氰化物-3-O-葡萄糖苷(C3G)、芍药苷-3-O-葡萄糖苷(P3G)、天竺葵素-3-O-葡萄糖苷(Pr3G)]对巨噬细胞-脂肪细胞相互作用中炎症状态的抗炎作用,该研究采用单培养和共培养的体外模型。
 
  在巨噬细胞和脂肪细胞单体培养中,PMW和RMW降低了促炎细胞因子的产生(TNF-α:?8.8%至?44.2%;MCP-1:?18.4%至?56.9%)。PMW和RMW以及C3G和Pr3G分别通过调节IκBα和JNK的磷酸化来抑制NF-κB和JNK通路的激活。提取物和纯花青素均能修复巨噬细胞条件培养基处理的脂肪细胞中炎症介导的氧化应激和胰岛素抵抗。PMW和RMW降低了促炎细胞因子的产生和脂肪分解,同时增强了脂肪细胞-巨噬细胞共培养中葡萄糖转运蛋白4的膜易位。
 
  这些结果表明,彩色玉米花青素可能改善脂肪细胞和巨噬细胞之间的旁分泌相互作用。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