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氮气吹干仪的优点和注意事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9
核心提示:2019年03月19日 08:44人气:8在现今对液相、气相以及质谱的分析样品进行制备的时候,氮气吹干仪起着重要的作用,氮气吹干仪的操作方法在一般条件下是通过......
  在现今对液相、气相以及质谱的分析样品进行制备的时候,氮气吹干仪起着重要的作用,氮气吹干仪的操作方法在一般条件下是通过将氮气吹入已加热的样品表面从而对样品进行浓缩。氮气吹干仪可以实现大量样品的快速浓缩,操作较为省时省力,并且较容易控制操作,能在短时间内得到预期的结果。氮气吹干仪现今广泛应用于农残分析、商业检测、食品检测、环境检测等各个相关行业,并且还可用于液相、气相以及质谱的分析样品制备。那么氮气吹干仪有哪些优点呢?以及使用氮气吹干仪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一般氮气吹干仪的优点有:
 
  1. 氮气吹干仪在使用时可以实现大量样品的浓缩,一次可以处理众多样品,这样在样品的制备时在量上便可以节约很多的时间与成本,在实际中的多因素、多水平的重复实验拥有明显的优势。
 
  2. 氮气吹干仪的操作较为简便,在制备样品的时候,不需要繁琐的实验操作,拥有实验操作简洁、灵活的特点。并且氮气吹干仪可以根据实际操作需求调节浓缩的进程。
 
  3. 氮气吹干仪在操作时不需要操作人员在旁长时间的维护,可以节省出人力。
 
  4. 氮气吹干仪相较于传统的旋转蒸发仪在制备样品的过程中浓缩时间更为准确灵敏可以减少对样品的损失,而传统的旋转蒸发仪在溶剂沸腾时可能会造成样品的损失。
 
  一般氮气吹干仪在操作时需要注意的事项有:
 
  1.一般氮气吹干仪在使用时对温度有具体的条件要求,应参照说明书上指示操作。一般情况下不将氮气吹干仪用于燃点低于100℃的物质。
 
  2.在操作使用氮气吹干仪时,由于具有一些危险,因此操作人员在使用时要保护好手和眼睛。
 
  3.在使用氮气吹干仪时一般情况下应在通风橱中进行,保证氮气吹干仪在使用时的通风良好。
 
  4.氮气吹干仪在加热过程中不可以移动,避免操作时发生危险。
 
  5.在要打开氮气吹干仪的水浴外壳时应关闭电源,不要带电打开水浴外壳,防止操作时触电产生危险。
 
  6.在对氮气吹干仪进行维修时应当由专业人员进行,非专业人员的维修以及对,氮气吹干仪元器件的替换一旦操作不当便可能引起氮气吹干仪损坏或产生隐患。
 
  7.在使用氮气吹干仪时应注意物质的性质,像石油醚等的高易燃物质不能使用氮气吹干仪。
 
  9.氮气吹干仪容易被酸性或碱性物质损坏,因此不要使用酸性或碱性物质,避免氮气吹干仪的损坏。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