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在高脂肪饮食诱导的肥胖大鼠中通过药效学模型评价从鹰嘴豆肽中筛选出的降血脂肽(Val-Phe-Val-Arg-Asn)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9
核心提示: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的Wen Shi、Tao Hou、Danjun Guo等人研究发现鹰嘴豆肽(ChPs)可显着降低血清总胆固醇(TC)、总甘油三酯(TG)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含量,并增加高脂肪饮食诱导的肥胖大鼠中血清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含量(P<0.05)。
   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的Wen Shi、Tao Hou、Danjun Guo等人研究发现鹰嘴豆肽(ChPs)可显着降低血清总胆固醇(TC)、总甘油三酯(TG)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含量,并增加高脂肪饮食诱导的肥胖大鼠中血清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含量(P<0.05)。
 
  ChPs可显着抑制脂肪酸合成酶(FAS)和3-羟基-3-甲基 - 戊二酰辅酶A还原酶(HMGR)的活性。此外,过氧化物酶体增殖物激活受体(PPAR)α和LDL受体(LDLR)表达上调,ChPs显着下调甾醇调节元件结合蛋白(SREBP)-2表达(P<0.05)。在高脂饮食治疗组的ChPs中,粪便TC和胆汁酸(TBA)也显着增加(P <0.05)。
 
  此外,在体外用ChPs处理后,胆固醇的胶束溶解度降低。使用药效学模型发现一种还原酶(HMGR)抑制剂(VFVRN)。通过使用Hypo1发现VFVRN具有高的降血脂作用,Hypo1是HMGR的新型支架。在HepG2细胞中证实VFVRN可以通过降低SREBP-1c、SREBP-2、肝X受体(LXR)α和HMGR的表达来抑制TC合成。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