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含芝麻饼肽的膳食补充剂可保护秀丽隐杆线虫免受聚谷氨酰胺诱导的毒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20
核心提示:芝麻饼(sesame cake)中的肽(PSC)最近被证明可以调节衰老和氧化应激通路。亨廷顿氏病的特征是存在扩张的聚谷氨酰胺(polyQ)束。
   芝麻饼(sesame cake)中的肽(PSC)最近被证明可以调节衰老和氧化应激通路。亨廷顿氏病的特征是存在扩张的聚谷氨酰胺(polyQ)束。
 
  为了研究PSC对polyQ诱导的毒性和潜在分子机制的影响,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Xiaoli Ma,Jiao Li以及山西大学生物技术研究所化学生物学和分子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Xiaodong Cui等人采用了两种转基因的秀丽隐杆线虫(C.elegans)模型AM140和HA759,分别在肌肉细胞和ASH神经元中表达polyQ扩增。PSC延长了这些线虫的寿命,减轻了polyQ诱导的毒性。值得注意的是,PSC不仅降低了polyQ聚集,而且还降低了polyQ介导的神经元死亡和ASH神经元的行为功能障碍。此外,PSC能增强线粒体的抗氧化能力、恢复线粒体的功能参数。RNA干扰分析表明,PSC的有益作用依赖于SKN-1。
 
  进一步的机制研究表明,SKN-1的激活依赖于p38-MAPK信号通路。这些结果表明,PSC可作为预防和改善polyQ相关神经退行性疾病的营养药物。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