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乳铁蛋白促进维生素D缺乏小鼠体内维生素D受体的表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21
核心提示:维生素D缺乏是一个日益严重的公共健康问题,与血清促炎性细胞因子升高和肠道微生物失调有关。乳铁蛋白(LF)是一种强阳离子糖蛋白,是牛奶的多功能成分之一。
   维生素D缺乏是一个日益严重的公共健康问题,与血清促炎性细胞因子升高和肠道微生物失调有关。乳铁蛋白(LF)是一种强阳离子糖蛋白,是牛奶的多功能成分之一。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的Jingxuan Wang以及中国农业大学功能乳品教育部北京市共建重点实验室的Yixuan Li,Liang Zhao等人探讨了口服LF(100 mg/kg和1000 mg/kg)对维生素D缺乏小鼠肠道的影响。
 
  结果表明,LF降低了大肠杆菌的数量,增加了毛螺菌科、粪杆菌和乳酸杆菌的比例。此外,LF可减轻维生素D缺乏引起的血清LBP、TNF-α、IL-6和TGF-β的升高。值得注意的是,研究者发现在维生素D缺乏小鼠的结肠中,添加LF后维生素D受体的表达显着增加。同时,LF降低了维生素D缺乏小鼠结肠TLR-4的表达,抑制了NF-κB p65的活性,增强了ZO-1、阻塞素、claudin-1和E-cadherin等肠屏障蛋白的表达。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