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如何测量超纯水的pH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29
核心提示:2019年03月29日 11:51人气:1【中国仪器网 解决方案】超纯水这个概念在化工科研等行业并不少见,顾名思义所谓超纯水,便是经过特殊技术生产的纯度较高的......
  超纯水这个概念在化工科研等行业并不少见,顾名思义所谓超纯水,便是经过特殊技术生产的纯度较高的水,那么这样的水能够测量出pH值吗?又该怎样测量pH值呢?
 
  一是选择合适的电极。首先在测量超纯水的pH值之前我们应该了解到不同的电极对pH计测量的结果是由影响的。价格和质地更贵的双接界电极会比传统的电极有优势,但是,相对于单接界电极,双接界电极在测量超纯水的pH值方面,并没有展现出优势。在测量超纯水的pH值方面,推荐选择可重复充填的液体参考液电极,并由低阻抗玻璃特制,一般选择的是三复合的纯水电极,主要是因为纯水电极有温度补偿的功能,可以让测量结果更为准确。
 
  二是要减少静电的干扰。在测量超纯水的pH值之前要减少静电对测量的干扰,因为超纯水的传导性比较差,所以超纯水本身是一个静电源。而且静电本身会在测量pH值的时候表现出来,从而影响超纯水pH值测量的结果。因而在测量超纯水的pH值时要对电极做好对静电的隔离,以减少静电对测量结果的影响。
 
  三是注意事项,如果上述两个步骤已经准备好了,那么测量成功就近在咫尺了,下面还有几点注意事项也是可以能会影响超纯水pH值测量结果的:对测量样品来讲,建议尽可能使用少量的样品,并且样品温度尽可能在测量过程中保持在稳定的温度范围内。使用干净的玻璃器皿,避免样品被干扰影响样品的测量结果。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气体溶于水中会影响样品纯度,产生pH值偏差,因而要对样品进行良好的密封处理。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