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膳食中豆类的存在可以改变脂溶性维生素的生物利用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29
核心提示:人们普遍建议增加豆类消费。然而,豆类富含具有降脂特性的分子(包括纤维、植酸盐、皂苷和单宁)。因此,来自法国国家农学研究院、全国保健与医学研究所、艾克斯-马赛大学的Marielle Margier、Tiffany Antoine、Aurélie Siriaco 和Emmanuelle Reboul*等人探讨了豆类对脂溶性维生素生物利用度的影响。
   人们普遍建议增加豆类消费。然而,豆类富含具有降脂特性的分子(包括纤维、植酸盐、皂苷和单宁)。因此,来自法国国家农学研究院、全国保健与医学研究所、艾克斯-马赛大学的Marielle Margier、Tiffany Antoine、Aurélie Siriaco 和Emmanuelle Reboul*等人探讨了豆类对脂溶性维生素生物利用度的影响。

  方法与结果

  研究人员评估了维生素A(β-胡萝卜素和视黄醇-棕榈酸酯)、维生素E(α-生育酚)、维生素D(胆钙化醇)和维生素K(叶绿醌)的生物利用度,即体外消化含有马铃薯(对照)、家庭烹饪或罐装豆类的膳食后的胶束化。将获得的混合胶束递送至Caco-2细胞以评估维生素的摄取量。然后研究人员专门评估了纤维素、植酸盐、皂苷和单宁对叶绿醌(用作模型维生素)的生物利用度和摄取的影响。

  豆类的存在显着降低了维生素的生物利用度(β-胡萝卜素高达-65%、视黄醇棕榈酸酯高达-69%、胆钙化醇为-45%、α-生育酚为-53%、叶绿醌为-67%)和摄取量(视黄醇-棕榈酸酯为-40%、胆钙化醇为-67%、α-生育酚为-50%、叶绿醌为-57%)。对生物利用度的影响,而不是对摄取量的影响,取决于豆类的烹饪方法。皂苷、单宁和纤维特别影响叶绿醌的生物利用度,而其摄取量受到皂苷、纤维和植酸盐的影响。

  豆类可以改变脂溶性微量营养素的生物利用度。因此,应该适当地烹饪豆类并在富含微量营养素的膳食中食用。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