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木犀草素通过激活Nrf2信号通路和上调Cx43改善睾丸损伤和血睾屏障中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04
核心提示:木犀草素是一种对睾丸组织有保护作用的天然黄酮类化合物。然而,分子机制仍不清楚。在本研究中,来自南京工业大学药学院的Bo Ma、Jie Zhang、Qi Zhang*和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的Hanjie Ying*等人旨在确定木犀草素对雷公藤内酯醇(TP)诱导的睾丸组织损伤的保护作用和潜在机制。
   木犀草素是一种对睾丸组织有保护作用的天然黄酮类化合物。然而,分子机制仍不清楚。在本研究中,来自南京工业大学药学院的Bo Ma、Jie Zhang、Qi Zhang*和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的Hanjie Ying*等人旨在确定木犀草素对雷公藤内酯醇(TP)诱导的睾丸组织损伤的保护作用和潜在机制。
 
  方法与结果
 
  木犀草素预孵育睾丸支持细胞(SCs)可显着减少TP诱导的凋亡细胞,同时有效抑制了活性氧(ROS)的积累。在小鼠睾丸损伤模型中,木犀草素显着减少了睾丸损伤和精子生成功能障碍。机理研究表明,木犀草素可显着触发Nrf2易位、增强了抗氧化反应元件(ARE)-荧光素酶报告基因的活性,并诱导了抗氧化酶的表达。Nrf2 siRNA降低了木犀草素诱导的SCs保护作用。除了抑制细胞凋亡外,木犀草素还通过上调缝隙连接蛋白43(Cx43)的表达来恢复血睾屏障(BTB)的完整性。此外,特异性阻断Cx43的活性则完全阻碍了木犀草素对BTB值的修复。根据体外实验的结果,木犀草素通过在睾丸损伤模型中激活Nrf2和Cx43来抑制睾丸损伤和精子发生功能障碍。
 
  木犀草素可以通过激活Nrf2信号通路和上调Cx43从而保护睾丸免受损伤,因而被确定为一种新型活性成分。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