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转录组分析揭示了青钱柳多糖的抗糖尿病分子机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08
核心提示:据报道,青钱柳多糖(CPP)可预防糖尿病,但其潜在机制尚不清楚。
   据报道,青钱柳多糖(CPP)可预防糖尿病,但其潜在机制尚不清楚。
 
  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国家纳米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Jing Li、Mei Luo、Zhen Luo等人旨在通过转录组分析来揭示CPP抗糖尿病的潜在机制。实验结果表明,CPP可通过降低氧化应激和促炎细胞因子来保护胰岛,减轻血脂异常、肝脂肪变性和肝损伤。胰腺转录组分析表明CPP可下调与线粒体和脂肪酸代谢过程相关的基因,从而减少活性氧的产生,减轻氧化应激损伤。此外,肝脏转录组分析显示,CPP下调了与脂质代谢、氧化还原和凋亡相关的生物学过程,并上调蛋白质合成,有助于预防肝脏损伤。
 
  此外,miR-199a-5p / miR-31a-5p和TF Jun可形成调节模块以减轻肝损伤。总之,该研究发现揭示了CPP的抗糖尿病作用,并揭示了转录和转录后水平的潜在分子机制。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