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富硒花生蛋白纳米颗粒稳定的皮克林乳液提高陈皮中5-去甲基川陈皮素的生物可接受性和体外吸收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3
核心提示:老化柑橘皮(陈皮)中的5-去甲基川陈皮素(5DN)是一种独特的多乙氧基黄酮,已被证明具有优异的抗癌作用,但其较低的水溶性和较低的口服生物利用度限制其作为强效营养保健品的应用。
   老化柑橘皮(陈皮)中的5-去甲基川陈皮素(5DN)是一种独特的多乙氧基黄酮,已被证明具有优异的抗癌作用,但其较低的水溶性和较低的口服生物利用度限制其作为强效营养保健品的应用。
 
  在该研究中,南昌大学食品科学学院、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Fangjian Ning和美国罗格斯大学食品科学系的Xiaoqi Wang、Huijuan Zheng等人使用富硒花生蛋白纳米颗粒稳定的皮克林乳液(PPEs)来包封5DN以增强其生物可接受性、细胞摄取和转运速率。研究了PPEs的制备,以及它们在胃肠道中的消化特性、细胞摄取和转运。
 
  结果表明,5DN的生物可接受性在PPEs(18.3%)中明显高于散装油(9.2%)。此外,PPEs封装的5DN(26.9×10-6cms-1)具有比5DN更大的顶端 - 基底外侧(AP-BL)传输速率(21.7×10-6cms-1)。已经证明PPEs可以促进5DN的生物利用度,并且这种类型的递送系统可以用于5DN和其他结晶营养制品在功能性食品和饮料中的应用。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