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一项SYSDIET子研究表明健康的北欧饮食调节了代谢综合征受试者的外周血单核细胞中的线粒体功能和免疫应答相关基因的表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6
核心提示:来自挪威奥斯陆城市大学健康科学学院护理与健康促进系的Mari CW Myhrstad*、芬兰东芬兰大学公共卫生与临床营养研究所的Vanessa D de Mello、Marjukka Kolehmainen和瑞典斯德哥尔摩Karolinska研究所医学系的Vanessa D de Mello等人探讨健康的北欧饮食对患有代谢综合征受试者的外周血单核细胞(PBMC)的全球转录组的影响。
   来自挪威奥斯陆城市大学健康科学学院护理与健康促进系的Mari CW Myhrstad*、芬兰东芬兰大学公共卫生与临床营养研究所的Vanessa D de Mello、Marjukka Kolehmainen和瑞典斯德哥尔摩Karolinska研究所医学系的Vanessa D de Mello等人探讨健康的北欧饮食对患有代谢综合征受试者的外周血单核细胞(PBMC)的全球转录组的影响。
 
  方法与结果:
 
  患有代谢综合征的受试者进行了18/24周的随机干预研究,比较了等热量健康的北欧饮食和习惯性北欧饮食的均值作为对照(SYSDIET研究)。总共包括68名参与者。在干预之前和之后获得PBMC,并对总RNA进行全球转录组分析。1302个探针组在饮食组之间差异性表达(p值<0.05)。其中25个受到显着调节(FDR q值<0.25),主要参与线粒体功能、细胞生长和细胞黏附。对1302 个受调节的探针组列表进行功能分析。在健康的北欧饮食组中,线粒体电子传递链、免疫应答和细胞周期中涉及的途径和过程被下调。此外,健康的北欧饮食组中包含具有42种转录因子(包括NFR1、NFR2和NF-κB)的共同基序的基因转录物被下调。
 
  这些结果表明,健康饮食的益处可能是通过改善线粒体功能和减少炎症来介导的。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