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聚合物基质色谱柱使用注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8
核心提示:聚合物基质色谱柱在pH2~12范围内呈现出较高的化学稳定性,使其可以在碱性条件下被使用。较宽的pH范围还可以使用多碱性化合物在非带电形式下得到分析,减少了二次相互作用发生进而改善分析峰形。由于二次相互作用的降低, 聚合物基质的反相色谱柱大大改善了对肽和蛋白质的回收。
   聚合物基质色谱柱在pH2~12范围内呈现出较高的化学稳定性,使其可以在碱性条件下被使用。较宽的pH范围还可以使用多碱性化合物在非带电形式下得到分析,减少了二次相互作用发生进而改善分析峰形。由于二次相互作用的降低, 聚合物基质的反相色谱柱大大改善了对肽和蛋白质的回收。
 
  聚合物基质色谱柱在使用过程中易出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
 
  聚合物基质色谱柱在使用中zui常见的问题就是柱压升高,如果柱压是在长时间使用过程中缓慢增加,属于正常现象。但柱压在使用过程中突然升高(系统管路堵塞及压力传感器故障除外),以下列举了部分常见原因及解决办法:
 
  (1)聚合物基质液相色谱柱头的过滤筛板堵塞或污染
 
  解决方法:如确定是色谱柱头的过滤筛板被污染,可以将聚合物基质色谱柱反方向用甲醇冲洗至正常压力,或者卸下色谱柱头,将其放在10%的稀硝酸内超声清洗10分钟,后再用纯水超声10分钟,重新装入色谱柱。
 
  (2)聚合物基质液相色谱柱头的填料被样品污染
 
  解决方法:如确定色谱柱头的填料被污染,将柱头螺丝卸下,挖出柱内前段被污染的填料,用相同的柱填料重新填入,仔细修复后,重新安装上柱头螺丝。
 
  (3)聚合物基质液相色谱柱内缓冲液中的盐遇到高浓度的甲醇或其他有机溶剂,形成结晶析出;解决方法:如确定定是盐结晶,用10%的甲醇/水冲洗色谱柱使柱内盐全部溶解,再换高浓度甲醇。
 
  (4)流动相PH值过大或过小使固定相结构破坏或溶解。解决方法:如果因PH值使用不当,很难恢复。
 
  所使用的流动相极性较强,通常为水、缓冲液与甲醇、乙腈等的混合物。样品流出色谱柱的顺序是极性较强的组分zui先被冲洗出,而极性弱的组分会在聚合物基质色谱柱上有更强的保留。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