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成纤维细胞在暴露于炎性细胞因子和黏液干扰物后影响杯状细胞对乳酸菌的反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20
核心提示:由杯状细胞产生的黏液有助于肠屏障功能。乳酸菌(LAB)已被证明会影响黏液的产生。
   由杯状细胞产生的黏液有助于肠屏障功能。乳酸菌(LAB)已被证明会影响黏液的产生。但是黏液的产生是否受到肠道中大量存在的成纤维细胞的影响尚不完全清楚。来自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医学中心病理与医学生物学系医学生物学部免疫内分泌学的Chengcheng Ren*、Jelleke Dokter‐Fokkens、Susana Figueroa Lozano和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的Qiuxiang Zhang等人证明了杯状细胞-成纤维细胞串扰影响黏液合成并影响LAB对杯状细胞相关基因的影响。
 
  方法与结果:
 
  在存在和不存在已知影响黏液功能的LAB-菌株的情况下,在LS174T-杯状细胞和CCD-18Co结肠成纤维细胞共培养后检测了成纤维细胞对黏液相关基因(包括黏蛋白-2(MUC2)、三叶因子3(TFF3)、抵抗素样分子β(RETNLB)、碳水化合物磺基转移酶5(CHST5)和半乳糖-3-O-磺基转移酶2(GAL3ST2))的影响。在暴露于TNF-α、IL-13或黏蛋白合成抑制剂衣霉素(Tm)后也进行了检测。成纤维细胞的作用依赖于稳态条件下处理的持续时间和细菌种类。在TNF-α攻击期间,成纤维细胞逆转鼠李糖乳杆菌CCFM237引起的TFF3表达下降。在IL-13暴露后,鼠李糖乳杆菌CCFM237和发酵乳杆菌CCFM787仅在成纤维细胞存在下分别减弱了增强的TFF3和RETNLB的表达。无论是否存在成纤维细胞,LAB对Tm诱导的杯状细胞相关基因的表达降低均无影响。
 
  研究人员证明杯状细胞-成纤维细胞串扰影响黏液合成并影响LAB对杯状细胞相关基因的影响。影响取决于LAB种类和应激物。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