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密度计操作注意事项归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07
核心提示:2019年05月06日 10:45人气:17【仪器网 使用手册】密度计作为专业测量液体密度的仪器,在科研实验和工业生产等领域有着较多的应用。与其他仪器设备相同......
  【仪器网 使用手册】密度计作为专业测量液体密度的仪器,在科研实验和工业生产等领域有着较多的应用。与其他仪器设备相同,由于工作人员的操作不当或者保养不当,密度计的使用寿命会出现变短等情况。为避免这些情况的出现,以下根据网上资料,针对密度计的操作规范进行了一些简述:
 
  1.作为一款专业测量数据的仪器,对于密度计的保管操作,建议指定专业人员对其进行日常的维护和操作使用。
 
  2.每次测量前,按归零键归零,避免产生测量误差。同时,因为密度计在移动和放置一段时间后,显示数据会有所误差,因此在密度计使用前及移动位置后,建议对其重量进行重新校正。
 
  3.因为密度计容易被静电、磁场等环境影响,因此在对含有静电的测量物进行测量的过程中,建议不要直接放置于密度计上进行测量,否则会对测量结果产生影响。
 
  4.在使用密度计进行测量的过程中,放入水中吊局域网上的物体需要全部浸入水中,同时还要检查测量样品表面,确保所测样品表面没有气泡,避免因此出现测量结果偏差。
 
  5.在操作过程中,注意操作的规范,要注意小心轻放,同时避免水滴等滴落于测量台等位置,否则会导致密度计的测量结果产生偏差。
 
  6.当在操作过程中,密度计出现一些意外问题时,需要及时向相关专业技术人员求助,对其进行及时维修。
 
  7.当密度计处在长期不使用的情况下,需要将水槽内的水倒空并擦拭干净,避免空气中的气泡黏附在水槽上。同时,还要对密度计进行定期清洁保养。
 
  8.在放置密度计时,不得将密度计放置在阳光直射下和空调附近,同时也要避免将密度计放置在磁强较强的地方和灰尘较多的场所。在密度计的存放位置的选择上,建议放置于干燥清洁的环境中,同时在长期没有使用的情况下,需要拔掉电源以及取下测量台和水槽。
 
  9.在日常保养的过程中,避免灰尘与水渗透到密度计的内部建议定期对密度计进行擦拭,但是不得使用有机溶剂进行清洁。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