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FSHW:埃及和中国茴香(Foeniculum vulgare Mill.)籽精油和提取物抗氧化活性的比较分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6
核心提示:过量产生自由基导致的氧化应激和抗氧化保护的不平衡机制是诱发许多慢性和退行性疾病的关键因素之一,包括动脉粥样硬化、癌症、糖尿病、帕金森病、免疫功能障碍,并且甚至涉及衰老。
   过量产生自由基导致的氧化应激和抗氧化保护的不平衡机制是诱发许多慢性和退行性疾病的关键因素之一,包括动脉粥样硬化、癌症、糖尿病、帕金森病、免疫功能障碍,并且甚至涉及衰老。无论是人工合成还是天然获得的外源和内源抗氧化剂都可以通过清除和促进这种疾病的分解和抑制来有效地预防自由基的形成。
 
  由于合成抗氧化剂可能存在致癌潜力和安全性问题,因此不鼓励在食品中使用合成抗氧化剂。因此,由于天然抗氧化剂在一些疾病中的预防和降低风险的有益效果,人们对天然抗氧化剂的兴趣大大增加。
 
  目前,植物性天然抗氧化剂(例如食品中的类黄酮、酚酸和生育酚等酚类物质以及预防和治疗药物)的使用,正在得到广泛认可。据了解这些天然物质具有抗癌潜力,并且由于其抗氧化特性而具有多种促进健康的作用。
 
  草药香料是酚类、类黄酮、花青素和类胡萝卜素的比较有前景的来源,通常用于赋予风味并延长菜肴和加工食品的保质期。众所周知,一些香料和草药的精油、提取物和生物活性成分具有抗氧化和抗菌活性。
 
  茴香属于伞形科(Apiaceae)的成员。它分为两个亚种vulgare和piperitum。最重要的栽培茴香品种属于亚种vulgare。茴香(Foeniculum vulgare Mill)是一种两年生药用植物,原产于地中海地区,直到后来它生长在世界其他地方。它在一些地区用于商业种植,如俄罗斯、印度、中国和日本。该植物具有悠久的草药用途历史。传统上,茴香籽用作抗炎药、镇痛药、驱风药、利尿药和解痉药。
 
  茴香精油在食品中用作调味剂,例如饮料、面包、泡菜、糕点和奶酪。它还用作化妆品和药品的组成部分。据报道,茴香(F. vulgare)籽精油的主要成分是反式茴香脑、茴香酮、异茴香醚(甲基胡椒酚)和α-水芹烯。这些化合物的相对浓度根据茴香的物候状态和起源而变化很大。此外,这些挥发性化合物在植物体内的积累是可变的,实际上会出现在其任何部分中,即根、茎、芽、花和果实。
 
  许多研究已经研究了来自不同来源的茴香精油的化学成分和抗氧化活性。然而,关于茴香籽提取物的抗氧化特性的报道很少。此外,目前还没有关于中国茴香籽精油和提取物的化学成分和抗氧化活性的丰富信息。因此,本研究旨在比较研究埃及和中国茴香籽提取物中精油的化学成分和抗氧化活性,以及其种子提取物的抗氧化活性。
 
  在最新一期的《Food Science and Human Wellness》中,来自埃及农业研究中心园艺研究所药用和芳香植物研究部的Adel F. Ahmed*、河南省药食两用资源功能研究国际联合实验室的Mengjin Shi、Cunyu Liu和Wenyi Kang*旨在测定埃及和中国茴香(Foeniculum vulgare Mill)籽精油和乙醇提取物的抗氧化活性。通过GC-MS分析,埃及茴香精油的主要成分是雌甾烷(51.04%)、柠檬烯(11.45%)、l-茴香酮(8.19%)和反式茴香脑(3.62%)。而中国茴香精油的主要成分是反式茴香脑(54.26%),爱草脑(20.25%),l-茴香酮(7.36%)和柠檬烯(2.41%)。来自埃及和中国的茴香籽提取物均含有较多的总酚含量(分别为42.24和30.94 mg PE / g)。提取物表现出良好的DPPH自由基清除能力,并且IC50分别是6.34和7.17 mg/g。研究人员也观察到了精油的自由基清除活性的高度变化。中国茴香精油在DPPH自由基清除中具有较高的活性,其IC50是15.66 mg/g。埃及茴香精油的活性非常低,其IC50是141.82 mg/g。
 
  结 论
 
  该研究的研究结果表明,埃及和中国的茴香籽精油含量和成分存在差异。来自埃及的茴香籽提取物显示出较高的总酚含量,并且表现出比中国茴香籽提取物更好的DPPH自由基清除活性。研究人员观察到了精油的自由基清除活性的显着变化。中国茴香精油在DPPH自由基清除中表现出较高的活性。同时,埃及茴香精油的活性很低。总体而言,本研究提供了来自埃及和中国茴香籽精油含量、成分和抗氧化活性以及其提取物的抗氧化活性的有价值的信息。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