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常见电磁流量计出现故障原因分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7
核心提示:2019年05月16日 14:57人气:18【仪器网 解决方案】电磁流量计是一款根据导电流体通过外加磁场时感生的电动势来测量导电流体流量的仪器。随着电子技术不......
  电磁流量计是一款根据导电流体通过外加磁场时感生的电动势来测量导电流体流量的仪器。随着电子技术不断完善,目前电磁流量计在工业生产和科研实验等领域起着重要的作用。但在日常操作使用电磁流量计的过程中会出现一些故障,针对电磁流量计常见故障,以下对其进行分析并给出相应解决方案:
 
  1.在进行测量导电流体流量时,有时会出现无流量输出状况。此时则应该检查电源部分是否存在故障,测试电源电压是否正常以及测试保险丝通断。同时对电磁流量计种传感器进行检查,如果传感箭头与流体流向不一致,则需要调整其方向。如果传感器中没有充满流体,则需要对管道进行更换或垂直安装。
 
  2.当电磁流量计的信号出现越来越小或突然下降的情况时,需要测试两电极间绝缘是否破坏或被短路,一般通过检测两电极间电阻值是否保持在正常区间范围中进行判断。此外,还需要对管内壁进行检测,管内壁可能沉积污垢,应清洗和擦拭电极。
 
  3. 电磁流量计的零点不稳定也是常见故障之一,一般需要显检查介质是否充满测量管及介质中是否存在气泡,如有气泡可在上游加装消气器,如水平安装可改成垂直安装。
 
  4. 作为一款专业测量导电流体流量的设备,电磁流量计流量指示值与实际值不符会导致流量计无法直接使用。针对这种情况,一般需要检查传感器中的流体是否充满管,以及检查各接地情况是否良好进行检测。
 
  5. 在测量导电流体流量时,当流量计示值在某一区间波动,则需要检查环境条件是否发生变化。此外,还需要用绝缘胶带进行端部处理,使各部件之间不相互接触,检查测试信号电缆是否处于正常工作状况。
 
  除了上述几点电磁流量计常见故障之外,流量计还会有一些并未归纳的问题。针对相应的故障,采用相应的检查维修方法,避免因错误维修导致设备出现二次损坏。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